中国空间实验室推迟发射:破对接难题 重新设计
2010年03月10日 08:16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飞船]

“天宫一号”与“神舟”飞船对接模拟图(资料图)

记者:太空环境训练比较苦、对体力要求比较高,为什么还要选拔女航天员?

张建启代表:航天就是本身就是一个人类进入宇宙技术的研究,人在空间中的生理情况也是一个研究课题,我们叫“空间生命科学”这是其一。第二个选拔女航天员是因为从载人航天开始以后,广大妇女界对这个事情就特别关心,已经再三呼吁要求有女性飞上太空,特别是神七航天员完成太空行走以后,这个呼声更高了,我们各级妇联都呼吁,航天员到香港、澳门时,港澳同胞也都强烈要求能够选拔女航天员。

记者:真正实际嫦娥飞天的梦想。

张建启代表:对,嫦娥飞天梦想。这也是为满足广大妇女同志的心愿应该做的一项工作。同时,女性忍耐性,从科学分析来讲,可能也比男性强一些,使她们可能在空间表现会更优秀一些,我们当然会通过她们在空间的表现来得出结论。

记者:下一次载人航天大概是神舟九号吗?

张建启代表:神九能不能上去,要看八号交汇对接是否顺利。如果神舟八号无人交汇对接很顺利也可能在神舟九号进行就实施。

记者:神舟九号要和“太宫一号”对接?

张建启代表:神八就要对接。

记者:是否是无人对接?

张建启代表:神舟九号按原计划也是无人对接,但是九号和十号都具备载人的条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