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为中国航母征名:钓鱼岛南沙呼声最高(图)
2009年04月03日 09:2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航母]


中国未来航母想象图

网友为中国航母征名,钓鱼岛南沙呼声最高

众多网友还自发为中国航母征名,其中“钓鱼岛号”、“南沙号”一类的名字受到大多数网友的支持,“用这些敏感的领土来命名航母,代表着人民海军维护祖国海洋领土完整的坚定信心”。也有部分网友认为应该以毛泽东、周恩来等开国元勋的名字来命名,“这是对革命先驱的纪念,也是对海军将士的鼓舞”。此外,颇受网友支持的名字还包括“北京号”、“长城号”、“炎黄号”等。

一位军迷网友留言说:“当中国海军终圆航母梦时,作为一名军迷,我想我一定会激动得落泪,不管她叫什么名字,都是我心中的中华第一舰,是我们所有爱国军事爱好者眼中的宝贝。”

附:中国有关人士“航母”言论一览

2006年10月25日,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在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曾表示,中国将逐渐具备建造航空母舰的能力,有关部门将综合各方面因素,认真研究和考虑有关问题。

2007年1月8日,国防科工委举行新闻发布会,明确承认“中国具备制造航空母舰的能力”。

2008年9月初,《解放军报》刊登了一篇报道称,“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对接收的首批50名飞行学员进行了入学教育”。据报道,此次大连舰艇学院首批接收的50名飞行学员,将依托海军大连舰艇学院自动化专业,完成4年舰载机飞行专业教育。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将此解读为“中国航母飞行员培训班开学”。

2008年12月23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大校在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有关情况时表示,航母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表现,也是一个国家海军实力的具体要求。中国有广阔的海疆,维护国家海上主要方向的安全,维护中国的领海主权和海疆权益是中国武装力量的神圣职责。中国政府将会综合各方面的因素认真研究考虑有关问题。

2009年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海军原政委胡彦林上将在回答中国是否正在建造航母的提问时表示,任何一个主权国家,都有权根据自己的需要决定是否建造航母。他说,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快速发展,我国综合国力大大提高,已经具备建造航母的经济和技术实力。

相关链接:

专家:中国航母或采用舰载机弹射器 不学俄罗斯 

汉和称中国正考虑购买乌克兰发动机装备国产航母 

调查显示逾六成香港民众支持国家兴建航空母舰 

梁光烈谈中国建造航母 还有不少问题需要解决 

差距当动力:日本想赶在中国之前造出真正的航母 

梁光烈对日本防卫相表态:中国不能永远没有航母 

“日向”号正式交付 日自卫队再次强调不是航母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