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光烈对日本防卫相表态:中国不能永远没有航母
2009年03月22日 11:48东方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航母]

2009年3月20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右)欢迎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 

梁光烈(左)陪同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据日方透露,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20日在北京会见到访的日本防卫相滨田靖一时表示,大国中没有航母的只有中国,中国不能永远没有航母。

日本媒体昨天报道称,梁光烈称中国拥有广阔的海洋领土,守卫责任重大;中国海军实力较弱需要发展,强调了拥有航母的必要性。他同时也指出建造航母时必须考虑到各种因素。

滨田对此并未表达日方的担忧。

事实上,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大校去年底在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有关情况时就曾表示,中国政府将会综合各方面的因素认真研究考虑有关建造航母问题。关于中国建造航空母舰的说法再度引发海外媒体关注。“航母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表现,也是一个国家海军实力的具体要求。中国有广阔的海疆,维护国家海上主要方向的安全,维护中国的领海主权和海疆权益是中国武装力量的神圣职责。中国政府将会综合各方面的因素认真研究考虑有关问题。”他当时说。

滨田昨天还在天津参观了解放军第196旅,并观摩了射击训练。滨田在听取了该旅曾参加过日中战争和朝鲜战争等介绍后,观摩了自动步枪、大炮、迫击炮的射击训练和格斗训练。(东方早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