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向”号正式交付 日自卫队再次强调不是航母
2009年03月18日 13:2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航母] [准航母]

举行交付仪式的“日向”号航空护卫舰

相关视频日本直升机护卫舰正式交付使用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第一艘搭载直升机的航母型护卫舰“日向”号日前建造完成,18日上午在横滨市矶子区造船所举行了交付仪式。

“日向”号排水量13950吨,全长197米,船员约340人,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级别的舰艇,远大于此前最大的宙斯盾驱逐舰“足柄”号(排水量7700吨)。其甲板宽阔有如航母,可同时起降3架巡逻直升机。舰内还有大型机库,最多可停放11架直升机。

“日向”号上还首次设置了女性队员专用房,将有17名女性队员乘船,其中包括2名干部。而过去女性队员的工作场所仅限于补给舰等后勤舰船。

“日向”号将部署于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第一护卫队群,作为海上防卫的核心舰船进行活动,并将参与大规模救灾行动。

日本政府此前曾发表意见认为宪法“不允许拥有攻击型航母”。由此,日本海上自卫队解释称,“虽然这一设计提高了直升机的运用能力,但没有搭载攻击机的能力,不是航母。”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