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三大航母接连访港 预计将带给香港1.2亿收入
2008年04月13日 09:28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航母]


4月3日,“尼米兹”号航母官兵在机库内排队登陆香港

近日,美国最大的核动力航母“尼米兹”号访问香港。这是“小鹰”号航母去年11月访港遭拒后,美军航母首次泊港。有消息透露,美国的“小鹰”号和“林肯”号航母也可能会在近期内访港,如果成行,不仅有助于提升中美军事关系,而且将为香港带来逾亿港元的收益。

美军三大航母接连访港

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发言人4日证实,“尼米兹”号及随行4艘军舰3日早上抵港,共载7000名官兵。这是“尼米兹”号第九度访港。

除了“尼米兹”号获准访港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日前表示,中方正在处理美军“小鹰”号航母群访港的申请,但目前尚未正式公布审批结果。此外,美军方消息还透露,除了“小鹰”号外,另一艘美军航母“林肯”号也可能获准于本月内访问香港。

目前“小鹰”号正停留在西太平洋海域,执行所谓的例行任务,等待入港。之后,“小鹰”号可能驶向印度洋海域,执行它退役之前的最后任务。据悉,接替它的核动力航母“华盛顿”号已驶离美国海岸,预定今年8月进驻日本。

“林肯”号航母战斗群自3月13日离开母港后直奔西太平洋而来。按美国海军公布的计划,“林肯”号从本土出发横穿太平洋、印度洋,前往中东接受第五舰队调遣,并在海湾地区执行为期7个月的巡逻任务。香港是“林肯”号远涉重洋旅程的中转站之一,它需要在此补给物资,并让船上人员稍事休息。

《世界新闻报》记者通过香港一位记者朋友了解到,与以往美国航母泊靠香港相比,“尼米兹”号此次访港“显得较低调”。这位记者曾经多次采访访港的航母,他透露说:“这次美国海军和香港总领事馆均没有发布‘尼米兹’号航母在香港停留的时间,更没有向香港公众和媒体开放航母。如此低调,可能跟去年年底‘小鹰’号访港未成,引发中美军事交流风波有关。”

香港媒体普遍预料,“尼米兹”号会在港逗留三四天。《文汇报》记者说,4日和5日,他在湾仔附近都能遇到短发、便装,一眼就能看出是军人的美国水兵。“尼米兹”号停在香港南丫岛附近海面,有交通艇接载便装的水兵上岸消遣。湾仔一带的酒吧则大量批进啤酒,希望吸引美国大兵前去消费。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