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党委:彻底把敌对势力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2008年03月17日 08:57西藏日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西藏] [拉萨] [张庆黎] [党委]

极少数不法分子打砸抢烧活动,是一起由境内外分裂势力策划煽动的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事件,是我们同达赖集团长期尖锐斗争的集中反映,有着深刻的政治背景和复杂的社会背景。有足够证据表明,这一事件是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的,其险恶用心就是企图在敏感时期挑起事端,蓄意把事情搞大甚至造成流血事件,破坏我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这些不法分子辱骂殴打砍伤执勤人员、呼喊反动口号、冲击要害部门、打砸抢烧杀无所不为,其暴行骇人听闻,惨不忍睹,丧心病狂,灭绝人性。他们的种种暴行教育我们,警醒我们,这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敌我斗争。达赖分裂集团复辟旧制度的贼心不死,穷途末路,气极败坏,撕下“慈悲”的面具,打砸抢烧,严重破坏各族群众安宁祥和的工作生活秩序。事实证明,每当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族人民生活改善迈出新步伐时,达赖集团就会不择手段、不遗余力地加紧进行破坏。我们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达赖集团的分裂破坏是影响西藏自治区稳定的主要根源,是西藏发展稳定最大的心腹之患。

西藏稳定关系全国稳定,西藏安全关系全国安全,针锋相对,坚决回击,果断迅速平息事态,确保西藏自治区社会稳定,符合西藏自治区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这场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西藏反分裂斗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事件性质的判断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急动员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同一切分裂破坏分子和分裂破坏活动作坚决斗争。

针锋相对,坚决回击,确保西藏自治区社会稳定,是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是当务之急。要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坚决把敌人的嚣张气焰打下去,不夺取胜利,决不收兵。要统筹安排,突出重点,确保重点目标的绝对安全,对那些继续打砸抢烧的违法犯罪分子要坚决打击,严惩不怠,迅速缉捕归案,决不手软。

要迅速广泛地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打一场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人民战争,最大限度地把各族群众发动起来、组织起来,要配合政法干警和执勤官兵,切实勇敢地向一切危害国家安全与统一、危害各族群众根本利益的不法行为作旗帜鲜明的斗争,要团结引导教育广大群众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提高警惕,擦亮眼睛,明辨是非,旗帜鲜明,团结一致,同舟共济,同仇敌忾,共同打击敌人,迅速平息事态,尽快恢复正常秩序,维护社会稳定,保卫来之不易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果,保卫各族群众的正常生活秩序,保卫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针锋相对,用铁的事实回击达赖集团和国际敌对势力造谣生事、歪曲事实、欺骗社会的惯用伎俩,让各族群众了解事实真相,揭穿达赖集团分裂祖国、企图破坏北京奥运的政治图谋,把达赖集团的丑恶嘴脸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以正视听,教育人民。

针锋相对,坚决回击,确保西藏自治区社会稳定,关键在各级领导,关键看各级领导。西藏自治区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夺取这场斗争的胜利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切实负起责任,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坚守岗位,亲自靠上,指挥在第一线,战斗在第一线,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行动,坚决服从服务于大局,步调一致,形成高压之势,确保事态平息。各单位、各部门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广大共产党员要处处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忠于职守,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经受住这场血与火的考验。

社会稳定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是改革开放的重要前提。我们一定要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斗志、扎实的工作,针锋相对,坚决回击,夺取这场斗争的全面胜利,确保西藏自治区社会稳定,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