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党委:彻底把敌对势力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2008年03月17日 08:57西藏日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西藏] [拉萨] [张庆黎] [党委]

14日,一批暴徒涌上街头

张庆黎指出,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在自治区党政军警民的共同努力下,处置拉萨打砸抢烧事件的斗争取得了初步胜利,把敌对势力的嚣张气焰打下去了。现在拉萨局势整体趋于平静,各个方面都在逐步恢复正常。我衷心希望广大官兵、公安干警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不怕疲劳,一鼓作气,坚决把处置拉萨市严重打砸抢烧事件的任务完成好,尽快恢复各族群众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为党为人民再立新功,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

随后,张庆黎、张裔炯、郝鹏、公保扎西等来到大昭寺广场,亲切看望慰问值勤官兵以及自发组织起来清理打砸抢烧现场的干部群众。闻名于世的大昭寺广场和八廓街,已被暴徒们打砸抢烧,一片狼籍,到处是被烧毁的店铺、损毁的财物。

目睹这一切,张庆黎心情非常沉重,也非常气愤。他说,这是达赖集团煽动不法分子打砸抢烧铁的罪证。这些暴徒杀人放火、打砸抢烧的野蛮暴行充分证明,达赖并不是他所标榜的那样是一个不搞暴力的和平主义者,而是一个披着袈裟、图谋“西藏独立”的民族败类。张庆黎对干部群众自发组织起来,打扫现场,清理街道,表示感谢。他说,要通过我们的辛勤劳动,用我们的双手重建家园,让老百姓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廖嘉兴)

拉萨军民齐动员拉萨努力恢复社会秩序

少数不法分子在拉萨制造出的打砸抢烧事件,给广大市民正常生活、工作秩序造成了极大影响。3月15日下午两点开始,拉萨市广大市民群众、机关干部和奋战在一线执勤的广大官兵走上街头打扫卫生、清理垃圾,积极为尽快恢复拉萨良好社会环境和秩序作贡献。

自治区电力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庆华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事件使拉萨部分路段电力设施遭到破坏,部分居民区发生断电,给广大市民的正常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这次事件纯粹是达赖集团有预谋、精心策划的一次事件,它给拉萨各族人民带来的精神和经济损失是无法估计的,自治区电力公司100余名职工自发走上街头清扫街面,其目的就是要让拉萨各族人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