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她得到全香港人的掌声
2009年07月30日 05:00广州日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1988年2月,邓小平、卓琳和家人在一起。实习生卢澜艳翻拍

1992年南巡期间,邓小平和卓琳在深圳仙湖植物园亲手种下一棵高山榕。

家乡人民深切缅怀

本报讯 卓琳原名浦琼英,原为云南省宣威市榕城镇普家山村人,昨日下午12时3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这一消息传到她的故乡——宣威市后,很多人悲痛不已,深切缅怀这位伟大的革命家。

据宣威当地一位中学历史教师介绍,当年浦琼英在宣威可谓是一代才女。“在宣威,估计很多人都没亲眼见过她老人家的风采,但是听说她1932年考入北平第一女子中学,后来考入北大物理系。”据宣威一政府部门人员透露,卓琳自参加革命以后就很少再回宣威老家,她的儿女、直系亲属等都到北京等地,但是这些年卓琳老人家还是没有忘记家乡人民。

卓琳在宣威的故居位于宣威市榕城镇西城下堡街27号,是以卓琳父亲命名的浦在廷故居。庭院中心立有浦在廷先生铜像,北面房檐下悬挂着孙中山先生手书“戮力同心”的匾牌,故居客房内布满了卓琳及家人的照片、字画等。

“真是了不起的革命家,没有她们的热血奋战也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好日子。作为宣威一名家乡人,我为卓琳女士感到骄傲,对于她老人家的病逝也深表哀痛,希望她一路走好。”宣威一名老人家有些哽咽地说,她是昨晚看了《新闻联播》才知道这一不幸消息的。据了解,今天宣威当地政府及群众将分别采用不同的方式来悼念这位家乡伟人。

(春城晚报供稿)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