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消防和边防一把手对调
2009年01月19日 04:15南方都市报 】 【打印

陈伟明

郭铁男

政·要

本报讯(驻京记者 陈仁毅)近日,公安部消防、边防系统内部大换将:消防局和边防局两局长对调,两局内部人事均有较大变动。

此次人事调整中,最受关注的是两位武警少将职务的对调。

郭铁男由消防局局长改任边防管理局局长。1952年12月出生的郭铁男,长期从事消防行政管理和灭火救援工作,在消防管理领域和消防学术研究领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成果。边防工作,对郭铁男来说,还是个陌生领域。

陈伟明则由边防管理局局长改任消防局局长。消防领域,对于从事边防工作的陈伟明来说,同样相当陌生。

消防、边防两局新任局长虽是“外行”,但给这两位局长配的“副手”则均是本行。消防局提拔的3位副局长、1位副政委、1位总工程师均来自消防系统,边防局提拔的1位副局长、1位副政委、1位司令部参谋长、1位后勤部部长也是来自本系统。

据中国人民武装警察边防部队党委机关报《边防警察报》报道,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在公安边防部队军职领导干部任职命令大会上指出,这次公安边防系统“交流调整正军职干部1人、副军职干部4人、提拔副军职干部5人,是工作的需要,也是班子正常调整的需要。”

在此次公安消防、边防系统人事调整中,八个省、市、自治区的消防总队、边防总队的10位队长、政委履新,分别是:

消防系统:王路之任公安部消防局副局级调研员兼辽宁消防总队总队长,王子岗任天津消防总队政治委员,傅纪成任重庆消防总队总队长、张高潮任重庆消防总队政治委员,琼色任西藏消防总队政治委员、李济成任新疆消防总队总队长。据西藏日报报道,琼色职务不变,但已晋升为副军级。

边防系统:李乐民为福建边防总队政治委员;程晟为广东边防总队政治委员;周书奎为云南边防总队政治委员;孙立军为西藏边防总队政治委员。

此外,这次人事调整还包括同属消防、边防系统的苏一愚任武警学院院务部部长、朱启明为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政治委员。

两位武警少将职务对调

郭铁男,1952年12月出生,武警少将军衔,原公安部消防局局长,近日调任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局长。

陈伟明,1957年9月出生,武警少将军衔,原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局长,近日调任公安部消防局局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陈仁毅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