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武汉免费师范生给温家宝写信致谢
2007年08月13日 05:45央视国际 长江商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王潇写给温家宝的信摘录

“敬爱的温总理:

您好!我叫王潇,湖北武汉人,今天我收到了华中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非常高兴……

我家里经济情况不好,父母已经下岗了十几年,主要靠四处打工度日。仅凭这样的经济状况,我上大学是很困难的,是您,让我在失落中看到了希望……

我从小就立志要当一名教师,希望以自己及所有教师的努力,来提高全民族的素质,但大学的高额学费让我担心,每年近万元的费用我家是无法承受的……

是您,提出了师范生免费教育的好政策,不仅缓解了我家的经济压力,还圆了我当老师的梦想……

政府给了厚待,我也会以颗真诚的心去回报社会。我不仅想让城市的学生都受到良好的教育,而且想让乡村教育水平也有所提高。我很愿意到乡村支援教育建设,去服务,去锻炼……

再一次衷心感谢您!……

您的学生 王潇

2007.7.24

温家宝的回复

请湖北省委办公厅转告王潇同学,来信收读,十分高兴。期望她(他)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立志成材。

温家宝

8月3日

-链接

中国师范教育历史沿革

中国师范教育源于鸦片战争之后,最早成立的师范教育机构当数盛宣怀创办的上海南洋公学于1897年所设的师范院,而真正开启高等师范教育的是1902年在京师大学堂所设的师范馆。

中国师范教育早期学习日本模式,以定向培养为主,后来学习美国模式,注重多元的一体化模式,即多种院校培养师资,但坚持职前教育与职后教育一体化进行,不设专门的在职教师进修机构。建国后,我国向苏联学习,建立起定向型双轨制的师范教育体系,即由专门师范教育机构定向培养教师,职前教育与在职教育双轨并行、互不相通。

师范教育双轨制是中国五十多年来最大的特点之一。1998年第三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从政策上确认允许综合性大学培养教师,中国师范教育自建国以来建立起来的单一定向型体系被打破,呈现出新的走向。

自中国近代师范教育建立以来,国家一直对师范生给予优惠待遇,免学费和其他费用。

自1997年以来,在受教育者普遍按照成本分担原则缴费入学和高等师范院校转型的背景下,师范大学开始实行逐渐收费乃至全额收费制度。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张克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