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与革命:港澳左派六十年
2007年12月21日 08:56《凤凰周刊》 】 【打印
相关标签: [文革]

约1968年,蒙敏生在香港摄影棚中的“学毛著”置景造型摄影

“在国家政治范围之内,在香港特区政治里面,我都相信香港的亲中派和亲建制派他们在政治领域的发挥空间将越来越大。”王家英说:“主要就是香港回归10年,民众对左派的贡献有目共睹,他们是越来越看清楚左派不是极端的人,而是对社会有承担、有社会理念、有国家理念的一些人,所以才会赢得越来越多人一种认同。”

对于左派群体,无论是“建国干部”,“文革干部”,抑或“过渡时期干部”,也许都不能用一个简单的政治标签来概括他们。

“左派摄影师”蒙敏生之子评价父辈说:“对于香港这样一个特别的群体,我对他们的人生充满了尊敬。因为他们身处于功利的、资本主义的香港,而选择、倾向于一种后来被否定的革命。即使说他们是一种狂热,至少可认为他们很大程度是出于一种崇高的理想主义的感召。”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