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回忆邱少云牺牲经过 英雄事迹险遭埋没(图)
2007年11月26日 12:02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抗美援朝] [英雄] [志愿军]

邱少云烈士纪念馆

李世夫和李元兴一起证明,邱少云左面3米来处就有一小水沟,如果愿意,只需一滚就可活命。

李元兴描绘了当时他们的见闻:

燃烧弹开始烧了起来,我为他捏了把汗。这时,他要是站起来完全可以扑灭身上的火苗。邱少云没有动。我想他一动,伏在这里的几百名战友就有被消灭的危险。火焰已经从棉军衣上延烧到他的头部,我甚至听到了邱少云的头发被烈火烧得嗤嗤发响,他的脸因疼痛而扭曲,嘴唇已给咬破了,两只手深深插入泥土,似乎要抓碎什么?

烈火在他身上烧了30多分钟。与我在一起的李土虎、柯大才都亲眼看到了事情的经过。我们几次本能地想站起来去扑灭他身上的火,但都克制住了。

9连连长程子英在一篇《在潜伏地区》的文章中写道:潜伏到了中午,敌人忽然打出一排排燃烧弹,在潜伏区爆炸了,枯黄的野草顿时燃起熊熊大火,我的思想紧张到极点。这时传来小声报告:“邱少云被烧着了。”

“什么?”我有些不解地问。

接着,又传来小声的报告:“火烧完了他的棉衣,他的头发烧着了……”

 

相关报道:

女扮男装五年轰动48军:解放军唯一的女特等英雄

邓小平与朝鲜半岛缘分深 深受韩国人尊敬(图)

抗日英雄赵尚志两次被开除党籍 死后40年平反

抗美援朝初 美高层为何不敢下令轰炸鸭绿江大桥

宋时轮将军树上躲还乡团 大喊憋气(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