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张献忠藏金之谜:历史的玩笑还是巨型宝藏(图)
2007年10月19日 08:06四川在线-文摘周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沉银谜踪却并未就此结束。2005年4月20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彭山县江口镇岷江大桥附近的老虎滩河床引水工程建设工地上挖掘出了一些银锭,银锭上“崇祯十六年八月,纹银五十两”字样清晰可见。

出土银锭藏匿于木筒内。木筒长118厘米,外径18厘米,为两个半圆形木桩,将内挖空把银锭放入其中,然后合在一起,两头用铁丝箍紧。银锭分别重1800余克,呈船形。正面刻有铭文,如“沅陵县征完解司载充兵饷银五十两崇祯十年八月银匠姜国太”;“京山县十五年饷银肆十两”;“巴陵县榆口饷银五十两”。从出土银锭中的铭文可以看出来自湖南、湖北地区,为崇祯时期的税银,与张献忠转战路线及所占地点十分吻合。

300多年来,张献忠沉银之说一直是一道谜团。挖掘出土的银锭,无论从银锭本身还是其外包装,都与史料记载相吻合,从而证实了张献忠在此沉银之说完全符合历史真实。可是,歌谣里提到的大笔财富却仍未完全浮出水面。(据《文史春秋》张超俊/文)

昨日热点:

· 穿解放军军服下葬:解放军厚葬名将张灵甫(组图) 

· 王玉龄上孟良崮无怨恨:“国家总得统一,如同美国的南北战争”

· 张灵甫死因众说纷纭:验尸军医终于揭示权威结论一锤定音

孟良崮战役亲历者:“张灵甫显然是被击毙的”

张灵甫的红颜遗孀:三载夫妻一世情(组图)

张灵甫逸事:74军官兵不认识蒋介石长什么样

解放军67师扬名之战:全歼国民党王牌整编第74师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