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张灵甫死因众说纷纭:验尸军医终于揭示权威结论
2007年10月18日 11:00解放军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编者注:张灵甫最终的死亡原因说法极多,有解放军战士冲进山洞扫射打死说,有被俘后当即被不守纪律士兵打死说(以上两说,具体涉及的部队和人名,同样是说法多多);也有张灵甫举枪自杀说,有随从参谋协助“成仁”说。

今天,当年的验尸军医终于现身说法,证明了张灵甫是在试图突围的混乱过程中,被解放军部队远距离打死的,所以无法确定具体的部队,也因此无怪乎,有众多人冒出来争抢“击毙张灵甫”的话语权。

缴获的整编第74师美式武器

孟良崮战役告捷,设在山下的华东野战军第四纵队司令部指挥所频频接到战斗前沿打来的电话:“张灵甫自杀了,张灵甫自杀了!”指挥所里人员奔走相告。

“是自杀吗?”待战斗前沿报捷电话又一次打来时,陶勇操着浓重的安徽霍丘口音大声询问。

“报告司令员,是俘虏兵讲的。”

电话那头未能作出肯定的答复。

“怎么搞的?”陶勇生气地将电话一撂。

司令员发火了,大家谁也不敢吭声,但心里却在嘀咕着:“仗打赢了,敌整编74师师长张灵甫也死了,首长还有什么不满意呢?”

“警卫员,备马!”陶司令员将手中的半截烟揿灭,粗声粗气命令着:“去 600高地,寻找张灵甫尸体!”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作者: 王新明 鞠九江 吴志勇   编辑: 唐毓瑨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