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穿解放军军服下葬:解放军厚葬名将张灵甫(组图)
2007年10月18日 08:38中国青年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张灵甫抗战时期

孟良崮地区全景,右边的山峰就是因解放战争中著名的一场战役而闻名的孟良崮。位于蒙阴县和沂南县交界处,属蒙山山系,主峰海拔575.2米,面积1.5平方公里。相传宋朝杨家军将领孟良曾屯兵于此,故名。

 

在孟良崮,现年88岁的秦镜亲眼见到:“常胜将军”张灵甫被毙后,胸部弹痕累累。

“‘运输师长’张灵甫,工作热情又积极,运武器、送弹药,慰问我参战野战军……”

在钟山脚下的一个干休所里,当88岁的秦镜老人对记者唱起这首庆祝孟良崮战役胜利的歌曲时,依然声音嘹亮:“60年前的血战,就好像发生在昨天。”

1947年3月底,国民党以24个整编师、45万人,开始向山东解放区发起大规模进攻。

5月11日,急于抢头功的张灵甫率整编74师甩开两翼掩护部队,孤军深入,由垛庄经孟良崮西麓向华野展开进攻。

“上级命令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对整编74师实施包围。”秦镜回忆说,他所在的团担负了防止敌人从蚌埠方向突围的艰巨任务。

   编辑: 李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