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中德军九大失误 不该率先先进攻英国
2008年03月12日 08:49中国经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二战]

错误三:对英国轰炸的目标选择错误

因为英国隔着海,不好打,那么就轰炸,把他们的补给切断,饿的他们只能屈服和谈,这样也不是很错误,一开始轰炸英国的空军和空军雷达,选择很正确,英国已经快不行了,抵抗的能力已经快没了,偏偏为了报复英国轰炸了一下柏林,改为专炸平民目标了,这下英国就缓过来了,又有了精神头了,造成轰炸的效果越来越差,最终也没达到目的。

错误四:北非战场

在非洲战场,隆美尔表现不错,打的英国简直是屁滚尿流了,英国的司令就换了一个又一个。但那个战场,最关键的是补给,没有补给就没有了一切。北非战场,与欧洲隔着一个地中海,一切物资都要从这个海上通道运过去,地中海上有个马耳他岛,这个岛位于地中海最中间,一开始德国对这个英国占领的岛狂轰烂炸的,岛都快平了,这时候物资运送的很舒服,德国的非洲军团日子过的也不错,打了不少的胜仗,但本来计划夺取这个岛的计划,竟然取消了,造成后期轰炸频率降低后,英国重新能控制地中海的运输,这样补给根本到不了非洲,全被炸沉了,精锐的德军啊,再没有那么风光的日子了。

我相信如果这个岛早期占领了的话,那么非洲德军的补给,不至于那么紧张,那么他们的作战目标也将实现--占领埃及,那样红海将被德国控制,英国的远东物资,将不得不绕道非洲南部,而且将很容易被德国潜艇猎杀,这样英国的日子将非常难过。而且控制这里后,德国的势力可以向远东发展,那将可以从南边进攻苏联,苏联的日子将会更不好过。

错误五:进攻苏联的补给

其实进攻苏联的时机,还算不错,当时苏军刚刚大清洗,谈不上厉害,并且取消了坦克军坦克师,将这些装备分散到了各个步兵军种,发挥不了太大的作用。但是就是没有考虑到,苏联很冷,打到莫斯科很有可能就是冬天了,怎么就没准备些冬天的衣服呢,造成那些久经沙场的德军冻死冻伤那么多,造成进攻莫斯科的失败。

错误六:进攻莫斯科的兵力布置

进攻莫斯科失败,还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对形式估计的很好,感觉拿下莫斯科已经不成问题了,所以将古德里安的装甲集群派向了南方,这样就削弱的进攻莫斯科的德军实力,造成失败。

 

相关阅读:

中国驻德公使灌醉希特勒 令其丑态百出(组图)

珍珠港事件前 美曾想支援中国500架战机轰炸日本

粟裕评点诺曼底登陆战:天时地利战术得当

罗斯福欲将琉球归还中国 蒋介石为何拒绝?

古人为什么把房事称为“云雨”?(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