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德公使灌醉希特勒 令其丑态百出(组图)
2007年07月05日 08:49世界新闻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外交] [二战] [希特勒]


希特勒一般只喝啤酒,很少喝烈性酒

二十几杯烈酒下肚 战争狂人栽倒在地

刘文岛认为,在酒桌上逞能不是好汉,但那次把希特勒灌醉,主要是出了心里的一口恶气,让这位狂人以后不要再小瞧中国人。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法西斯头目希特勒曾目空一切,不可一世。殊不知,他未坐上德国元首兼总理宝座之前,曾在一次宴会上栽倒在中国驻德国公使刘文岛手上。当时,希特勒丑态百出,成为国际外交界的一大笑话。

中国才子出任驻德公使 希特勒上台前宴请使节

刘文岛是湖北广济县人,7岁入私塾念书,13岁进入陆军特别小学堂,毕业后考到武昌陆军第三中学,1909年再考入保定军校。

刘文岛精通英、法、德语,是国民党公认的才子。上世纪30年代,蒋介石很重视与德国的关系,经常派人到德国考察、学习,进口大量德国的武器和特工器材,而且聘请德国军事专家当顾问。为加强两国关系,蒋介石派颇有政治、军事经验的刘文岛出任驻德全权公使。

1931年9月,刘文岛正式赴德就任。

刘文岛抵德后,广结善交,与德国政府高层及各界人士建立了十分密切的关系,德国总统兴登堡还专门接见过他。

希特勒创立的纳粹党一直以夺取国家政权为终极目标。到1929年时,纳粹党党员发展到17.8万人,成为德国政坛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1930年,纳粹党又有了较大的发展。在这一年9月14日举行的国会选举中,纳粹党获得650万张选票,在国会获得107个席位,一跃成为德国第二大党。

1932年7月31日,纳粹党在国会选举中再次获胜,夺得320个席位,成为德国第一大党。希特勒距夺取国家最高权力仅一步之遥。

纳粹党统治了国会,希特勒十分兴奋,感到出头之日指日可待。1932年8月初的一天,希特勒及部分纳粹党头目兴致勃勃地应邀出席有各国驻德使节参加的大型宴会。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