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夺冠赛会官方错放国歌 领奖台上一脸迷惑[组图]
2008年03月10日 10:09新华网/中体在线 】 【打印

3月9日,中国选手刘翔(右)与美国选手约翰逊在男子60米栏颁奖仪式上。当日,刘翔在西班牙巴伦西亚举行的第12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决赛中,以7秒46的成绩夺冠。 新华社记者 徐金泉摄

3月8日,中国选手刘翔(中)在西班牙巴伦西亚举行的第12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决赛中以7秒46的成绩夺冠。 新华社记者 徐金泉摄

新华网西班牙巴伦西亚3月9日电(记者张碧弘 谢栋风)在9日举行的第12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颁奖仪式上,由于赛事组织者放错了国歌,中国名将刘翔不得不两次登上冠军领奖台。

在下午举行的男子60米栏颁奖仪式上,现场没有响起中国人期待的《义勇军进行曲》那雄壮有力的旋律,而是响起了其他国家的国歌。这不仅使在场的中国人感到莫名其妙,刘翔也是一脸迷惑,就连外国记者也感到出了问题,争相向中国记者询问情况。

经中国代表团交涉,赛事组织者承认是技术原因错放了智利国歌,决定重新举行颁奖仪式。刘翔等人再次登上了台领奖。站在领奖台上,听着熟悉而亲切的中国国歌,刘翔脸上绽放出他惯有的灿烂笑容。国歌放毕,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这是本次赛事上唯一一次播放中国国歌,另一名中国选手李梅菊9日夺得女子铅球的铜牌,而其他中国选手均与奖牌无缘。(完)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碧弘 谢栋风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