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原因:解放军20位未获受衔的高级将领(图)
2008年03月24日 09:12兰州晨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开国元勋]

 

王尔琢

三、红四军参谋长王尔琢:黄埔一期毕业,曾任北伐军代师长,参加南昌起义。起义军南下时王尔琢所部跟随朱德在三河坝留守,起义失败后与陈毅协助朱德收集起义军残部,在湖南转战,后与朱陈发动湘南暴动,率部队上井冈山。朱毛会师后建立红四军,朱德任军长,毛泽东任党代表,陈毅任政治部主任,王尔琢任参谋长兼28团团长。王尔琢是井冈山初期的杰出将领,参与指挥几次战斗全部获胜。可惜后来在追击叛变部队时被叛徒杀害,年仅25岁。王尔琢牺牲后,一营长林彪升任28团长,成为南昌起义部队的直接掌门人。

四、红四军十一师长张子清:曾任黄埔军校教官,后到卢德铭部任副营长,参与秋收起义,后任团长,朱毛会师前是井冈山的最高军事首长。朱毛会师后,原南昌起义部队加部分湘南起义部队改编为十师,朱德兼师长,(28团是南昌起义部队。)其他湘南农军改编为十二师,陈毅兼师长,秋收起义部队及井冈山袁王部改编为十一师,张子清任师长兼31团长,(31团是秋收起义部队。)由于张子清因伤住院,毛泽东代师长,朱云卿代团长。当时部队很困难,缺医少药,张子清把自己的药都留下来,让给其他同志,结果自己久病不愈,最后牺牲了。

 

相关阅读:

李先念愤怒:揭开西路军兵败的历史悬案(图)

刘伯承对华国锋说 我死后让邓小平主持追悼会

新中国十大元帅不同的葬礼(组图)

90岁高龄酝酿回忆录 杨尚昆呕心沥血写历史(图)

传奇将军洪学智 为何能两次荣膺“上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