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承对华国锋说 我死后让邓小平主持追悼会
2008年02月06日 10:22文摘 】 【打印
相关标签: [开国元勋] [邓小平] [刘伯承]

核心提示:刘伯承对前来看望自己的华国锋说:“我死后只提一个要求,就是要邓小平主持追悼会,否则决不进八宝山,让我的儿子把我的尸体扔进荒郊野外去算了。”

刘伯承与邓小平

1958年军委扩大会议后,刘伯承虽然担任了中共中央军委战略小组组长,实际已经赋闲了。

赋闲未敢忘忧国。1966年“文化大革命”狂潮冲天而起。他把陈毅叫到家里来问情况。

刚听到陈毅下车的声音,刘伯承就摸索着迎到书房门口:“是陈老总来了吧?快讲讲,城里怎么样了?听说国防部大楼也被冲了,这还了得!还有贺胡子,你这几天见到他没有?小平同志的情况怎么样?”

陈毅不想谈这些烦心事,岔开话题问:“怎么样,老同乡,最近身体可好?”

刘伯承摇着头,叹息着说:“不行喽,啥子也看不清了。看样子,我这只左眼也快要瞎了。”

“瞎了好。俗话说,眼不见心不烦嘛!”陈毅心里窝火,语气也冲,说完往沙发上一坐,重叹一口气。

刘伯承与陈毅心灵相通,他明白挚友的感受,接过话:“就是我们又瞎又聋了也不成,我们还有一颗热心呀!你还是说说小平同志的情况吧。”

陈毅说:“小平的日子不好过,林彪、江青给他安上了‘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政治帽子,看样子,凶多吉少。”

刘伯承痛心疾首地说:“这怎么得了!这怎么得了!”

 

 

相关报道:

1992年邓小平视察深圳时未曾见报的两句话

邓小平访美险遇刺 三K党成员抽刀冲向讲台(图)

文革后的邓小平与陈永贵(图)

美国学者眼中的邓小平

李鸿章后裔李道豫曾促美高规格接待江泽民(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