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德刚:张宁是位历史上的美女
2008年02月04日 11:16书摘 】 【打印
相关标签: [文革] [张宁] [林彪]

林立果

英雄们都是精力过人的;精力过人的英雄之好色是可以理解的。所以主宰我们近现代中国史,乃至近现代世界史的英雄们,像孙中山、袁世凯、蒋介石,毛泽东、蒋经国,乃至罗斯福、艾森豪、甘乃迪,无一而非“好色之徒”。他们都是无敌于一党、一国甚至一球的盖世英雄,但是在石榴裙下却绵若羔羊,低首称奴。这不是我们都耳熟能详的吗 我们这个世界,这部历史既然都掌握在这些好色的英雄们的手里,我们又怎能说弗洛伊德派历史哲学,言之无理呢 总之,英雄是离不开美人的,英雄事业有成败,则美人的命运也就有悲喜剧之不同了。

美丽的张宁姑娘在她青少年期的不平凡的遭遇

在那明艳照人的十五初有余,十六尚不足的豆蔻年华,张宁那个小姑娘已经不只是五陵年少争缠头的中国美女,她已是海外争传的国际明星了。那时周总理为联络中国和亚非民族的感情,乃特地选拔大陆上最拔尖的男女演员,组成艺术访问团,赴亚非会议所在地的印尼演出。谁知演出未到三两场,我们的当家青衣,美丽的小张宁便把印尼总统苏卡诺的儿子迷住了。这位印尼王子竟然如醉如痴的追求了起来,可是我们的美女是去“表演”的,不是去“和番”的,苏公子的迷恋难免落空。谁知他情有难舍,追求的狂热竟被发展到设计绑架的边缘,弄得中国代表团虚惊不断,小美女也被随团的保安人员保护得寸步不离。所幸那单恋的苏公子还是有风度的,情场失意之余,在中国代表团登机返国之时,他还是亲自到机场向梦中情人献花赠礼送别,希望能有缘再见──这是一幕活生生的白雪公主与白马王子真实的故事啊。张美人后来所发生的悲剧,这位苏公子如果知道了,他该如何伤感。

前已言之,一位美女之能垂名史策,是由许多主观和客观条件所促成,不是单靠“天生丽质”的。她如花,则花要解语;她若玉,则玉欲生香。这些都要靠后天的训练和熏陶。古代中国的穷书生讨媳妇,曾有句老话叫:“宁娶大家奴,不讨小家婆”。这句话的涵义,我们一翻《红楼梦》便可知一二。试问大观园里那些“大家奴”,像鸳鸯、平儿、晴雯、袭人等等不识字丫环底风韵才情,哪是一些受过大学教育底小家碧玉,所可望其项背的呢 ──毛主席文工团里的美女都是千挑万选,千娇百媚的。她们都能歌善舞,但真要花能解语,玉欲生香,上遇国宾,下礼寒士,都能玉洁冰清,应对得体,那还需要长期的熏陶呢。上海人说的,聪明面孔笨肚肠,教有何用 心性聪明者,也只能偶得之不可必也。总之,美女千千万,才人有几人 他们苏公子、林公子皆非凡品;粉白黛绿,阅人多矣。千挑万选,而情有独锺者,不是偶然的啊。

幼小的张宁姑娘,最后是被林府选入侯门了,这个侯门可不是《史记》、《汉书》上所讥笑的“烂羊头”。它是个政治实体。在中国五千年的历史里,林彪是自韩信、李广以后屈指可数的若干真正的名将之一。这时他是中共党章上明文规定的毛的接班人,国家的副统帅兼国防部部长,权倾一时。张宁便是他夫妇俩从当时千千万万美女之中,为他们独子林立果所挑选出来的未婚媳妇。这项所谓“林府选妃”的喜事,那时是轰动世界的。根据海内外媒体绘影绘声的报导,我们身居海外,也是须眉毕露,颇知其详。

相关报道:

鲜为人知:林彪家人在“9•13”事件后

周恩来眼里的林彪与毛泽东

湘江战役与二战四平 林彪打的两次败仗

林彪头骨今安在 揭开林彪叛逃坠机内幕(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