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毒死了斯大林同志
2008年02月20日 08:23《先锋国家历史》 】 【打印
相关标签: [苏联]

斯大林

似乎一切都已结束,但对医生日志来说还为时过早。其中一份显得特别神秘,它记录了护士的活动和最后几针。《斯大林最后生病治疗和值班纪录》,记载了1953年3月5日至6日的操作要求,应由帕宁娜、瓦辛娜、杰米多娃和莫伊谢耶娃四名护士完成,最后关键的几针应由莫伊谢耶娃来操作。

20时45分,莫伊谢耶娃对斯大林注射了葡萄糖酸钙。在此之前的治疗中,病人从未打过这种针剂。21时48分,她签名记录道,注射了20%的樟脑油。 最后,在21时50分,莫伊谢耶娃写道,整个治疗过程中首次注入了肾上腺素…… 此后,斯大林立即撒手人寰。

大概正是因为这倒霉的巧合,才有谣言盛传,说贝利亚专门准备的特殊针剂把斯大林送入了另一个世界,凶手是一名犹太女人,其动机是为被流放的犹太人复仇……

真相大白

从现存的治疗记录来看,斯大林中毒而亡无可争议。第一批血液和尿样分析结果一出来,就把医生们吓了一跳。检验报告出来的时间是1953年3月5日子夜前,这时再采取措施为时已晚。因为毒素已进入斯大林体内,不可逆转地损害了斯大林的心脏和整个血液循环系统,包括特别危险的地方——大脑。

1953年3月5日的第二份分析报告出来了,它就是“第14966号血检报告”,其结果更加骇人听闻:

“嗜中性白细胞85%。(作者注:标准值55%-68%。嗜中性白细胞数量的增加,正是毒性药物出现在机体内的主要证据。)杆状核中性白细胞-18%。(作者注:标准值2-5%,这也是重要中毒指标。)特别提示:在嗜中性白细胞中,有毒性颗粒。实验员维诺格拉多娃。”

正是这些检验结果震撼了医生们,他们原本试图让斯大林起死回生,但现在已经无计可施。同时他们清楚,一旦说出中毒一事,贝利亚立刻就会逮捕他们,所以当时他们就隐瞒了这一事实。

真相终于大白!关于斯大林死于谋杀的传言,现在有了材料作证。很有可能的是,斯大林中的是天然蛋白质有机物毒药。据专家介绍,这类天然毒药存在于蛇、蜘蛛和蝎子的毒液内,甚至在一些植物和细菌中也有。它们可以破坏呼吸和血液循环,损伤淋巴结、眼睛和大脑等,并在某种情况下致死。

斯大林死后,医生对其遗体进行了解剖,更加证实了“克里姆林宫医疗管理局中央临床诊断实验室”的各种检验报告。需要指出的是,当时所有的化验分析都没有用斯大林的名字,而是借用了斯大林的随行警卫队长赫鲁斯塔廖夫的名字。

这样一来,除贝利亚之外,赫鲁斯塔廖夫应是知道得最多的人。有一种近乎官方的说法,说他是在领袖生病前与其见过面的最后一人。据赫鲁斯塔廖夫十年的亲近部下、斯大林的贴身保镖之一索洛维约夫披露,也许正因如此,在斯大林被安葬10-15天以后,健壮的赫鲁斯塔廖夫突然猝死。索洛维约夫确信,在斯大林去世后不久,赫鲁斯塔廖夫就遭到逮捕,但大约过了10天又被释放,然后很快就莫名其妙地死了。

相关报道:

回顾、反思与救赎:苏联大清洗七十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