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毒死了斯大林同志
2008年02月20日 08:23《先锋国家历史》 】 【打印
相关标签: [苏联]

斯大林

丢失的矿泉水瓶

根据迈拉诺夫斯基的交待和斯大林警卫的回忆,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无论谋杀计划有多么周详,但在具体实施时却出了纰漏。斯大林在喝了矿泉水之后,很可能当场就中毒身亡。这一事实(或说法)的旁证是,人们发现斯大林时,他正躺在桌边,上面放着一瓶矿泉水和一个他用来喝水的水杯。因为当水喝下后,毒药几乎瞬间就发挥了作用,斯大林立刻跌倒在地……根据这种说法,斯大林当即停止了呼吸,而据另一说法,斯大林当即失去了知觉,无论如何,他丧失了讲话的能力! 在听到屋里长时间的异常动静后,别墅的勤杂人员也强行挤进斯大林卧室,连他们也看到了斯大林当时的样子……

据档案记载,1953年11月8日,克里姆林宫卫生局获得批准,准备向列宁博物馆移交用于建斯大林博物馆的遗物,它们是“一些药品及三个装过矿泉水的瓶子”。但不知何故,在11月8日物品交接时,只移交了“2瓶(一瓶装过纳乐赞矿泉水,另一瓶装过博尔若米矿泉水)”,剩下那瓶却不翼而飞。

斯大林医生的日志

许多回忆录都没有提到医生日志,就连斯大林生前疾病和死因调查也没有涉及。这些记录记载了从1953年3月2日至5日发生的情况,它将扭转人们对当时所发生的主要情况的看法。在这些医生记录中,最重要的当属斯大林遗体的病理解剖报告。

“早上7点检查时,病人背靠沙发,头偏向左则,双眼紧闭,面部明显充血。小便失禁。呼吸紊乱,脉搏每分钟78次,偶见停搏,心音含混。血压190/110。右臂肘关节有挫伤痕迹。患者处于昏迷状态。无脑膜炎症状。病人情况极其危急。”

对于上述记录,卢科姆斯基教授的笔记可以作为补充:“右上肢和右下肢完全麻痹。眼皮抬起时,眼球一会儿左转,一会儿右转。左侧上下肢时有不安地抽动。”

1953年3月2日22时45分,情况严重,病人睁开双眼,试图与马林科夫和贝利亚同志交谈。

相关报道:

回顾、反思与救赎:苏联大清洗七十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