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一生深爱过5个女人[组图]
2008年02月19日 18:32环球时报 】 【打印

对外界来说,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家庭生活十分神秘,除了一直辅佐他的弟弟劳尔,很少有人能听到关于他妻子、儿女的情况。而事实上,卡斯特罗的感情世界是五彩斑斓的,在80年人生岁月中,他同妻子、恋人、孩子之间发生过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青年时期的卡斯特罗

生命中的5段恋情

青年时代的卡斯特罗高大英俊、学识渊博,还是学校篮球队和棒球队主力,对女孩子有着强大的吸引力。米尔塔,一个来自上层社会的漂亮女孩,也难以抗拒他的魅力,成了卡斯特罗的第一个恋人。尽管米尔塔的父母反对这桩婚姻,两个年轻人还是在1948年举行了婚礼。这段婚姻最初是幸福、美满的,但天真、幼稚的米尔塔最终没能抗御得了父母的影响。不同的政治立场,加上后来发现了卡斯特罗的婚外情,两人间的隔阂越来越深。1955年,在卡斯特罗起义失败入狱2年后,米尔塔提出了离婚。随后,她带着他们6岁的儿子巴拉尔特出走美国。后来,米尔塔又移居西班牙。据说,如今她依然和卡斯特罗保持着友善的关系。

把卡斯特罗从米尔塔身边“夺走”的女人叫雷韦尔塔,卡斯特罗是在1952年底与她结识的。雷韦尔塔秀丽的容颜和不俗的谈吐深深吸引着卡斯特罗,他们常在一起谈论政治、文学和艺术。卡斯特罗慢慢发现,这才是他理想中的伴侣。但两人各自成家的现实却使他们近在咫尺而无法相守。1953年,身处狱中的卡斯特罗念念不忘对雷韦尔塔的思念,一直与她鸿雁传书。可狱卒从中使了个坏:把卡斯特罗写给妻子和雷韦尔塔的书信故意传错,结果,米尔塔发现了丈夫的婚外情。1955年,卡斯特罗获大赦,雷韦尔塔得知后兴奋地彻夜未眠。卡斯特罗出狱那天,她在欢迎的人群中高喊“菲德尔,菲德尔”。重逢的喜悦使两人再也压抑不住心中的爱火,他们不顾世俗观念生活在了一起。婚后不久,雷韦尔塔怀孕了。但那时正值卡斯特罗去墨西哥建立游击队的前夕。卡斯特罗最终还是离开了爱人,踏上了新的征途,即使是女儿阿丽娜的出世也没能使这对深爱的恋人再走到一起。

1959年1月1日,卡斯特罗领导的革命夺取了政权。他传奇般的英雄经历激起了很多年轻女子的爱慕之情。一个名叫玛丽塔的旅美德国女人就是其中之一。那年,19岁的玛丽塔在哈瓦那邂逅了卡斯特罗,两人不久便坠入情网。不过,这段恋情只持续了7个月。多年后,玛丽塔曾被美国中情局招募派去刺杀卡斯特罗,可她最终没能下得去手。

在卡斯特罗的革命道路上,还有一个重要的女人不得不提,那就是他的革命同志塞莉亚·桑切斯。从打游击时起,塞莉亚就是他的战友。在长达23年的时间里,年长卡斯特罗5岁的塞莉亚,是卡斯特罗的女友、助手、顾问,像姐姐般呵护这位古巴领袖。卡斯特罗对她极为信任,塞莉亚同时也深受古巴人民的爱戴。1980年,塞莉亚不幸死于肺癌。

相关推荐:

卡斯特罗的兄弟情[组图]

卡斯特罗的战斗生涯[组图]

卡斯特罗体虚无法面向公众 为巴西总统拍照[组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