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对“两蒋”归葬很宽容 宋美龄有三点指示
2008年01月11日 10:03中新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 [蒋介石]

1949年,去往台湾前将蒋介石拜别祖坟

对于安葬之事,蒋经国的弟弟蒋纬国也披露过一些内幕。蒋纬国表示,宋美龄生前跟孙辈谈到入土一事时表示,如果蒋介石能葬于南京中山陵附近的紫霞湖,她就希望自己葬在上海的宋氏墓园;如果蒋介石葬浙江奉化,她则愿意与蒋介石一同下葬。蒋孝勇转达了宋美龄关于下葬问题的三点原则,包括不要凡事比照孙中山的前例;不要强调“国葬”,两岸各有立场;暂时不该入土,维持棺木暂厝的状态。

对于此次陈水扁挑起“两蒋”安葬风波,国民党并未回应,但早期党内却为此有过一番争执。据《宋美龄画传》一书披露,李登辉上台后,当得知蒋家家属有移陵大陆的意愿,马上授意成立“两蒋移陵小组”,意在阻止。当时的成员包括俞国华、李焕、蒋彦士、辜振甫、马树礼、宋楚瑜等与蒋家交情深厚的人士。宋楚瑜以蒋经国亲信的身份表示,蒋经国如地下有知,也希望能留在台湾。

而坚持移陵大陆的人士,以蒋纬国、蒋孝勇为主。蒋纬国表示,树高千尺终究要落叶归根。蒋孝勇曾坦白地说,国民党已变质,他不排除被自己人鞭尸的可能。(李俊杰)

 

相关报道:

组图:蒋介石的混血儿孙女

贴身侍卫爆料:未长期防腐蒋介石父子遗体已腐烂

组图:蒋家的四代媳妇

蒋介石永别溪口秘闻

贴身侍卫翁元曝秘闻:蒋介石遗嘱是事后急就章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