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身侍卫爆料:未长期防腐蒋介石父子遗体已腐烂
2007年12月27日 10:52中国经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蒋介石]

蒋介石和蒋经国

两蒋(蒋介石、蒋经国)陵寝移灵在岛内再度掀起话题,曾经当过两蒋贴身侍卫的翁元接受台湾东森新闻独家专访时透露,其实两蒋遗体早已腐烂,因为当初要长期防腐必须挖出内脏,家属不忍心伤害遗体,因此最后只做了短期防腐。

据台湾媒体报道,目睹当初蒋介石入殓全过程的翁元说,当初为了不伤害两蒋遗体,只选择了六个月的短期防腐,如果现在打开铜棺,“遗体真的不能看”。

翁元指出:“长久的防腐就要把内脏都拿掉,他们的家属当然都说不必要,所以技师就讲,遗体最多维持三个月到半年,一定会腐烂,因为内脏都没有处理。”

他并表示,当初因为情急,找到的铜棺根本没有盖子,所谓的水晶棺盖也不是水晶。至于外传铜棺需要两把钥匙才能打开,一把在两蒋陵寝管理处,一把在蒋家,翁元说这是无稽之谈。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