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高手当上全国警界总教头 师出少林散打冠军
2008年01月08日 10:40大河网 】 【打印

丁峰其人:36岁,从小在少林寺学武,曾拿过5次国际散打冠军,27次全国冠军。

1991年,在河南省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担任散打、警务技能战术、擒拿格斗总教头。

2007年底,公安部武力教官研修班在香港警察学院高调开课。从全国180万警察队伍中抽13名警官进行专训,这机会连很多领导都有点眼红,但来自河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的丁峰不仅成为其中一员,还连续三次被公安部点名指派参加培训。

丁峰何许人?这句话如果问散打界的人,对方肯定笑你无知。因为丁峰自13岁习武以来,就先后获得5次国际散打冠军,27次全国冠军。他的一双腿踢得出神入化,江湖人称“神腿丁”。

而自2006年,丁峰被公安部任命为全国180万警察总教官以来,丁峰又多了一个头衔:魔鬼教官。记者决定采访这个神秘人物。

香港受训

4700发子弹打出来的感受

“一个多月培训打出4700发子弹,而我们有些民警一年打不了一发子弹……”1月5日,刚刚从香港武力教官研修班受训归来,丁峰就被郑州西开发区公安分局“秘密”请到局内,请他给分局民警传授最新警务战术知识。

“掏枪、握枪、决定是否开枪……当警察不仅不能怕开枪,还要避免胡乱开枪。”面对民警,丁峰身着黑作战服,腰里别着最新训练手枪,精干而壮实。他向警察们讲的是最新用枪理念。

丁峰告诉记者,公安部是第5次在香港开设武力教官研修班,他是第3次被指派参加培训。尽管每期只培训45天时间,但教官们却学到很多新的警察实战理念。比如打枪,我们有很多警察,几乎很少打枪。这几年公安战线正开展警察大练兵活动,一些地方专门举行培训班,每年会抽调一些警察参加培训,但即使参加培训的警察,每次培训也只能打20来发子弹,随后几乎不摸枪。这样一到实战时就会出乱子。警察实战打枪训练机会太少了。

这次到香港参加培训,丁峰打了4700发子弹。“打得手腕发麻,但过瘾。”他了解到国外警察,几乎每年都有一个月左右的战术培训时间,培训期间,警察可以打很多次枪。在意大利警察每年培训,可以打3700发子弹;美国警察每年培训,可以打4000发子弹……

最近媒体报道的一个案例让丁峰感触很深:2007年底,广州警方在巡逻盘查可疑车辆过程中遭到阻挠,在被抢走警察证并被强行拖行数米后,被迫鸣枪,造成一名男子死亡……丁峰谈起这起案件时说,这件事的发生除了警察有精神压力的问题外,在枪支使用技术规范上也有问题。

因此,警察规范用枪训练已迫在眉睫。这次在香港参加培训,培训方专门就警察应该如何握枪、如何用枪、如何开枪、站在什么样的位置、如何避免误伤等方面都有严格的规范培训。而我们的警察,几乎很少有这方面的要求。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