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战争中的传奇:七个人俘虏了七百多(图)
2007年12月01日 14:40中国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解放战争]

一听到这一情况,大家的神色顿时紧张起来,立刻做好了战斗准备。

“你们营长叫什么名?”

“营长叫赵正伟,副营长叫杨忠和。”

“还有其他长官吗?”

他想了想,“嗯—对,还有一位长官,听说是师里的副官主任,叫什么名字,我不知道。”

经过进一步审问,情况清楚了:在前几天的战斗中,一个师部副官主任带着一个营逃离了战场,企图经过钦州渡海逃跑,后来发现钦州已被我攻占,就躲在这条山垭里,想寻机再逃。

我把翟部长、于林松叫到一边商量,一致认为:硬拼显然不行,通知大部队,得需要时间,一旦敌人逃进深山老林里,那就会后患无穷。最后我们决定唱一出“空城计”,迫使他们投降。

我把一个匪兵叫来,对他说:

“你们已经被我们包围了。你马上回去通知你们长官,立即到这儿来听候命令!”

那个士兵说了声“是”,却没动。他瞅了瞅地上的枪,又看了看我,脸上露出了乞求的神色。

“把枪还给他。”我说。

战士拾起枪,递给他。他背上枪,十分认真地给我敬了个礼,就向山沟里跑去了。

 

相关报道:

林彪三次侦察地形 平型关大捷鲜为人知故事

宋时轮将军树上躲还乡团 大喊憋气(图)

军事人物:陈赓,将军何处不战场

1955年解放军授衔 一少将愤怒扯下将星(图)

毛泽东百战百胜之谜:军用地图是从老蒋总部借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