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毛泽东百战百胜之谜:军用地图是从老蒋总部借的
2007年09月02日 09:58四川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毛泽东在研究地图

井冈山初创时,毛泽东指挥红军战斗却没有一张像样的军用地图。

一天,击败国民党的“会剿”后,毛泽东站在山坡上,望着远方发呆,仍在为没有军用地图而焦虑和发愁。

这时,朱德大步朝他走来,递给他一封信:“这是上海地下党转给你的!”

毛泽东拆开信看罢,说:“李明灏!是不是1924年,经常请我和恩来到广州陆军讲武堂讲课的那位教育长啊?”

“正是他,听地下党同志讲,在‘马日事变’中他营救了一批共产党员和工农分子,结果被人告到老蒋那里,要不是一些人力保,险些脑袋搬家,但他没有后退,继续与聂荣王秦同志秘密联系,又帮助我们收集了不少重要军事情报,并从中得知蒋介石又要向井冈山发动更大‘会剿’,所以,他要求上山,说是要助你一臂之力!”

朱德说完,毛泽东对李明灏更加信任和好感。他正为井冈山反“会剿”没有军用地图而憔愁,便对他说:“助我一臂之力,这很好哇,能不能请他帮我们搞一些反“围剿”用的军用地图哇?”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