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图书馆展出布什"被捕照片"引发激烈争议[组图]
2007年11月30日 10:45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美国纽约公共图书馆展示的布什“被捕”照片。

美国纽约公共图书馆展示的赖斯“被捕”照片。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纽约公共图书馆第五大道主馆近日展出了艺术家们虚构的有关反映布什总统、切尼副总统、赖斯国务卿、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一个警局内被逮捕后”所拍的六张“存档照片”。这些虚构的图片引发了人们的激烈争议。

这一名为“站队”的展览是艺术家利戈拉诺和里塞创作的作品。“被捕照片”中的布什和高官们手拿着一个标明“被逮捕日期”的隔板,“被逮捕日期”是布什和政府高官们就伊拉克战争发表“犯罪性”言论的日期。展览还包括政府高官发表言论片段的录音以及灯泡破碎和监狱的门被重重地关上的声音。

来自纽黑兰的格拉夫在仔细观看后说:“这有点大胆,它很尖锐。”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对这一政治讽刺作品感到有趣。纽约州共和党宣传部门负责人瓦尔特称:“将这些伪造的布什总统和政府其他高级官员的图片放在一个由纳税人出资的图书馆展出是不适当的,小学生和公众经常会前往图书馆,这些照片具有政治攻击性。”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