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后代扎根湖北黄梅县 曾将武穆遗书捐献国家
2007年11月30日 08:35东北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汉奸] [宋朝] [民族英雄]

不把油条叫“油条”,而叫做“油炸桧”。

著名作家周濯街告诉记者,他调查考证发现,抗战时期,黄梅县的岳飞后裔和“岳家拳”拳师等80余人,成立了一支“武术抗日锄奸队”。白天,他们是安分守纪的“良民”;夜里,他们是神出鬼没的武术高手,常常偷袭日军和汉奸,搅得他们鸡犬不宁,又无可奈何。

“油炸桧” 特殊民俗 永志不忘

黄梅岳飞思想研究会秘书长岳和军告诉记者,要辨别是否是岳飞后裔,你只要看他家中堂是否挂有岳飞像,或是“还我河山”字幅,是否会打“岳家拳”,是否为唱《满江红》,这些都是黄梅3000岳飞后裔的特殊“胎记”。

事实上,黄梅的岳飞后裔还有许多独特的习俗。

岳飞遇害的日子,正是除夕的前一天,所以每逢岳飞的忌日,他的黄梅后裔都要吃素,以示悼念。

黄梅的岳飞后裔爱吃油条,且不把油条叫“油条”,而叫做“油炸桧”,以此来表达对卖国贼秦桧的痛恨。

岳和军说,黄梅的岳飞后裔没有给祖宗丢脸,在日军侵占时期,岳家没有出过汉奸,解放以后的半个世纪,岳家没人进过监狱。

 

相关报道:

十万人崖山投海的必然性:宋太祖开国国策的功过

我要改革:痛对全国山河一片穷的“愤青”宋神宗

论北宋进士质量之差:岳飞坟前跪着两个进士

疑似秦桧墓:考古队发掘前大搞祭拜 向秦桧磕头

一个民族的痛:割在袁崇焕身上的3543刀(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