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江青(组图)
2007年11月20日 09:46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文革] [四人帮] [江青]

 1980年12月12日,特别法庭第一审判庭第五次开庭审问江青。这是受害人王昆仑出庭作证。(新华社记者刘少山摄)

法庭还宣读了杨一辰,1967年10月2日写给中央办公厅专案组的信,证明刘少奇被捕出狱后,党的其他组织和机关均没有受到破坏。

检察员江文发言,他说:"通过法庭调查,完全证明,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刘少奇被迫害致死,是江青、康生、谢富治一伙蓄意诬陷的结果。他们为了搜索刘少奇同志的所谓叛变的材料。采用非法逮捕无辜,指挥专案人员进行逼供信、制造伪证、妄加罪名等。这些都是严重的犯罪行为。不论江青如何抵赖、辩解都不能逃避她应负的罪责。"江文还提请法庭注意,江青在法庭中不老实认罪,而且继续攻击诬陷国家领导人,这是一种新的犯罪行为。

特别检察厅厅长黄火青发言时,江青一再破坏法庭秩序,均受到审判长的警告。

审判员刘丽英宣布:江青被指控直接控制刘少奇、王光美专案组,指挥专案人员刑讯逼供,制造伪证,诬陷迫害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刘少奇和王光美是叛徒、特务、反革命这一事实调查完毕。

审判长曾汉周宣布:"把被告人江青带下去。休庭。"

四、第四次审问江青 法庭调查(四)

1980年12月9日上午9时,第一审判庭第四次开庭审问江青。

特别法庭庭长江华、副庭长曾汉周和16名审判员出庭。第一审判庭审判长曾汉周主持审判活动。审判员甘英、黄凉尘、刘丽英、沈建进行法庭调查。

出庭支持公诉的有特别检察厅厅长黄火青、副厅长喻屏、5名检察员和7名助理检察员。

法庭就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江青勾结叶群,指使江腾蛟迫害上海文艺界人士的事实进行法庭调查。

审判员问:"你认不认识赵丹、郑君里、顾而已、陈鲤庭、童芷芩等人?"(这几位都是受害人)江青回答:"认识。"

调查证明:1966年,江青曾叫张春桥找郑君里谈话,要郑交出有关江青在20世纪30年代的信件和照片。当时上海市副市长梁国斌(分管政法工作)于1977年9月24日的证词提到:"1966年6月张春桥找郑君里谈话前,曾对我说,江青现在是主席的夫人了,她有照片、信件在郑君里家,我要找郑君里谈一次,为慎重起见,你也参加一下,我答应了。张春桥找郑君里谈话时我在场……张春桥对郑君里说,现在江青的地位不同了,她过去还有一些信件等东西在你家里,存在你家不是很妥当,还是交给她处理吧。郑君里完全答应。事隔一个星期左右,张春桥对我说,郑君里那里信件、照片等交来了,已转交给江青,她当场烧了。"

但是,江青仍不放心,于1966年10月勾结叶群,指使江腾蛟,组织指挥刘世英、袭著显等5人对郑君里、赵丹、童芷芩、陈鲤庭、顾而已5家进行非法抄家。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