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978年对越作战在即 许世友却为何每日沉迷打猎


来源:凤凰网历史

1978年底,作为对越作战的东线指挥,许世友到达南宁。大战就要开始了,谁知他每日却都要出去打猎,大有痴迷的意味。

核心提示:1978年底,作为对越作战的东线指挥,许世友到达南宁。大战就要开始了,谁知他每日却都要出去打猎,大有痴迷的意味。

许世友 资料图

本文摘自:凤凰网历史,作者:一点资讯·陈冠任,原题:对越还击大战在即,许世友为何还要去打猎?

1978年底,作为对越作战的东线指挥,许世友到达南宁。大战就要开始了,谁知他每日却都要出去打猎,大有痴迷的意味。

打猎,是许世友多少年以来的一个习惯。

许世友打猎是在军内外出了大名的。他打猎很有讲究,不同的猎物,用不同的猎枪。他一共有三支猎枪。这些枪,平时由他的保卫干事保管、擦拭,但是,每个月,许世友都要亲自检查,不仅检查子弹、枪械,就连枪套都要检查,毫不放过。

这一次来南宁,他特地吩咐保卫干事把这三杆猎枪带来了。

大战就要开始了,许世友竟然还有闲情逸致去打猎?

其实不是他犯浑了。

他是以打猎为掩护,去察看地形,检查各地的战备情况。

为什么要以打猎为掩护?

他主要是怕有奸细。

每一日,他带着一些工作人员以打猎为掩护,去各地勘察地形、道路,检查桥梁、水库、河坝。不过,偶尔也放几枪,打几个猎物下酒。

一次,许世友去检查水库。

可是,检查完水库的情况,要离开时已是下午4点多钟了。许世友还没有忘记打猎之事,说:“今日一枪没开,一只鸟也没打,在哪里打几枪?”

车队走了没多远,他听见树林中有鸟叫,说:“我们下车。”

大家下了车,秘书对保卫干事说:“你去打几只吧。”

正说话间,“乒!”枪响了,天空中有两只鸟像断线的风筝一样,掉落下来。大家一看许世友手里端着枪。

大家说:“打得好!”

猎物已到手,许世友一挥手,众人上车,从原路返回住处。2月16日,许世友对保卫干事说:“把猎枪收起来!”第二日,对越反击战就打响了。

[责任编辑:王诗云 PN132]

责任编辑:王诗云 PN1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