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果苏格兰独立了,怎样用武力征服苏格兰?


来源:凤凰资讯

如果把苏格兰置于真空之中,俄罗斯来攻击了,我们可能只能坚持一天。

要独立的苏格兰

今天,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土地上弥漫着一股极为悲壮的情绪。卡梅伦抹着眼泪对北方的土地喊“爱我别走,不爱我也别走”,苏格兰独立派首领蒙萨德眺望着远方的哈德良长城,呼吁苏格兰人集体说“Aye”,虽然苏格兰与英格兰的边界离哈德良长城还远得很。

神经敏感的英国人看到了像苏格兰旗帜的云彩、炸鸡和面包,立刻跳脚大叫:“噢!难道这是天意?上帝也要让苏格兰独立出去?”当然,决定权并不在上帝手里,而是在苏格兰选民。

大洋彼岸的美国人民坐着看戏。《每日秀》的囧叔倒是吐了一个好槽:当年美国人在波士顿把342箱茶叶倒进了大海里,在列克星敦打响了第一枪,用枪杆子赶走了英国人。如今,苏格兰只用选票就能决定是否独立。

美国人民拍拍盟友的肩膀,“冷静。不如想想假设它真的独立了,你该怎么办吧。”于是,美国媒体VICE采访了兵龄20多年的斯图尔特·克劳福德,他曾经担任苏格兰民族党的防务发言人。

文中斯图尔特·克劳福德使用the rest of the UK与remaining UK指代苏格兰之外的英国,为阅读方便,皆翻译成英国。

苏格兰的军队会长啥样?

VICE:所以,苏格兰独立后可能会有哪些威胁呢?

斯图尔特·克劳福德:我觉得就可预见的范围内,对苏格兰来说,没有什么军事威胁,他国入侵苏格兰的几率是非常非常小的。

话虽这么说,但苏格兰确实有让别人垂涎三尺的东西,主要是我们的油气资源。没人会征服苏格兰只为了掠夺威士忌和风景,他们也不会抢走我们的风力涡轮机。但1980年时人们是怎么说马岛的?(1982年英国与阿根廷爆发马岛战争)谁又能预言今天乌克兰的混乱局面呢?国家还是应该关心潜在的军事威胁。

VICE:独立派称,苏格兰也许得与英国关于军事进行谈判,苏格兰会与英国组建联合军队吗?

斯图尔特·克劳福德:我很肯定,(如果苏格兰独立)它会建立自己的军队与防务体系。这毫无疑问,我们又不是傻子。另一方面,我们也不想组建一个微型英国防务体系,我们太小了。有些英国军事资产在苏格兰,但有些不在。但有些,比如“三叉戟”核武器系统,现在还在苏格兰,但我们其实很嫌弃。

VICE:所以苏格兰的新陆海空三军会是什么样呢?

斯图尔特·克劳福德:我觉得陆军会有两个大队组成,每队有5000名士兵,一队是正规军,另一队是预备军。空军可能有60架飞机,海军会有20-25艘舰艇。

至于高精尖武器,在短期到中期内,苏格兰可能没有高速战机,潜艇,航空母舰和主战坦克,别的不说,光养这些武器就很贵了。

在早期,苏格兰可能也没有直升机,大炮和一些工程设备。另外一个问题是招募特种部队,他们可以解救人质、保护油田钻井设备什么的,可能至少要75人,但很难能招募到。

即使我们招到了,对他们进行海陆空三方面训练,但我们没地方训练机械化部队,也没有学校培训军官。当然也可以送军官到国外培训,比如英国桑切斯特皇家学院和加拿大萨菲尔德英军训练基地。

我个人观点是,苏格兰军事力量更多的是保护国内安全而不是海外行动,但是我们可以保留海外行动能力,给未来的政府提供更多选项。

VICE:在英国军队服役的苏格兰士兵会脱离原来的军队,转而为苏格兰军队效忠吗?他们也许会为了遵守诺言而继续在英国军队里服役。

斯图尔特·克劳福德:我不知道转变影响会有多大。我觉得,苏格兰政府是假设一旦独立,所有苏格兰兵团会脱离英军,转而向苏格兰效忠,这是个很大的设想。如果假设士兵都有选择的权利,我觉得有些人可能会继续留在英军。

VICE:苏格兰军队可能相当于哪些国家的军队?

斯图尔特·克劳福德:直接的比较我还真不确定。有些国家很大,不过苏格兰的军事规模可能居于爱尔兰与丹麦之间,可能与新西兰差不多。但现在很难说,我们还在和英国政府谈判,还不知道苏格兰军事力量会有多大。

怎样才能武力征服苏格兰?

VICE:假设你要征服苏格兰,你会怎么做呢?

斯图尔特·克劳福德:这我还真没想过,但有些以往的经验模式。首先,你必须摧毁防空系统,可以用炮火攻击,也可以像美国在伊拉克战场一样使用电子干扰。然后,你必须破坏道路、桥梁等,切断物理与电子交流系统。

随后,你就可以占领重要地点了。苏格兰有好几个——机场肯定是。这都建立在破坏防空抵御系统,否则很难判断结果。

假如苏格兰是北约成员,根据北约联盟国协定第五条,一个成员国受到攻击,将被视为向北约宣战。苏格兰的国际盟友会立刻伸出援手。

VICE:在最近几年,有俄罗斯船舰和飞机在苏格兰出没。为什么他们要挑衅苏格兰,苏格兰又将怎么办呢?

斯图尔特·克劳福德:多半是飞机侦查事件,这从二战后就已经有了。他们派遣一些飞机,接近英国领空,然后看看会发生什么,他们在测试我们的反应时间。

俄罗斯来袭,苏格兰只能坚持一天

VICE:如果普京要吞并苏格兰,他会成功吗?

斯图尔特·克劳福德:我觉得美国人不会放任不管。真就是直接攻击了。即使苏格兰不是北约成员,这也会影响到整个英国,北海甚至是整个北大西洋。

VICE:排除这些因素,仅仅军事力量做对比呢?

斯图尔特·克劳福德:那他当然可以了,如果把苏格兰置于真空之中,俄罗斯来攻击了,我们可能只能坚持一天。

VICE:你觉得英国会用武力夺回苏格兰吗?

斯图尔特·克劳福德:我真不觉得他们会这样干。

VICE:嗯,但这可能吗?

斯图尔特·克劳福德:这又不是逛公园。显然,苏格兰军事实力会远远小于英国,但这得看形势,得看苏格兰防御体系情况,也得看国际社会,但苏格兰和英国应该是合作大于对抗的。

编译:许晔 来源:VICE

[责任编辑:PN045]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