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甲流发病呈零星散发状态 累计确诊574例
2009年09月10日 16:28新民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市(上海市)目前甲型H1N1流感发病呈零星散发状态,疫情平稳。与此同时,来自全市19家国家级、12家市级流感监测点医疗机构的监测结果还提示,已进入秋季流感高峰季节的本市,目前流感样病例数与往年相比无明显差异。

市卫生局昨天(9日)下午在向媒体通报本市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时称,截至本月7日中午12时,今年全市累计确诊甲型H1N1流感患者574例,其中治愈446人,127名患者在居家隔离治疗,1名重症患者住院治疗。本市未发生甲流学校暴发疫情,也未发生死亡病例。

关于季节性流感疫苗和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接种事宜,市卫生局表示将认真做好对重点人群季节性流感疫苗的接种,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相应接种工作。同时,本市将根据卫生部的统一要求和工作进度安排,以“分步实施,稳妥推进”、“知情同意,自愿接种”和“政府保障,免费接种”的原则,组织实施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接种工作。

市卫生局在通报中还告诫广大市民,面对季节性流感和甲型H1N1流感,要积极做好自我健康保护,但不用过分担心。从现有的研究结果看,甲型流感虽然传染性较强,传播速度较快,但感染后一般症状较轻微,及时治疗和休息后即可康复。本市已进入秋季流感的高峰季节,广大市民要养成“勤通风、勤洗手、少聚集”的生活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流涕、咽痛等流感样症状,则应及时就诊并居家休息,避免传播。

一度出现高烧的本市首例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人今天体温开始下降。参加救治的专家称,目前患者病情依然危重,但生命体征稳定。

市防控甲流专家组传染病专家卢洪洲教授向本报记者证实说,自5天前起在市一医院南部(松江)接受救治的重症病人,整个治疗过程尚属稳定,昨天患者体温确有上升。在采取抗感染等一系列综合治疗后,患者体温逐步下降。今天上午复查的胸片显示,重症病人肺部炎症情况没有明显改善,也没有进一步发展。同时,患者呼吸道分泌物今天已经明显减少。

市卫生局方面表示,正严密关注全市甲型H1N1流感患者诊治进程,并要求院方与专家组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救治重症病人。(施捷)

确诊   甲型   发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施捷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