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部署甲流防控重点 加强监控学校寺庙等地
2009年09月10日 15:13西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我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郝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吴英杰,自治区副主席邓小刚、宫蒲光、多托、李昭,自治区主席助理丁业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9月6日拉萨市墨竹工卡县中学确诊两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后,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卫生、教育部门采取了有效防控措施,依法科学处置,有效减轻了疫情对人民群众健康的危害,保障了我区经济社会生活的正常秩序。

会议强调,秋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目前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出现快速上升趋势,我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必须加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的防控和救治工作,把防治甲型流感疫情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来抓实抓细,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切实加强疫情监控,加强对特殊群体、区域和活动的管理,特别是要加强学校、寺庙等人群密集场所的防控;要认真研究高原甲型H1N1流感传染的规律,加紧制定县、乡、村防治甲型H1N1流感工作方案,加大农牧区防治工作力度;要严格按照卫生部要求,实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强化属地、部门、单位和社会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和医疗救治准备工作,同时科学、合理使用好现有资源;要公开、透明、科学、客观地向公众介绍疫情发展情况,加强正面宣传,加大甲型HIN1流感可防、可控、可治的宣传力度,普及科学防病知识,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确保社会稳定。

自治区卫生厅、教育厅和拉萨市负责同志在会上汇报了有关情况。

自治区有关部门及拉萨市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兰金山)

寺庙   甲型   流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兰金山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