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一中学发现甲流 部分学生被停课七天
2009年09月10日 09:4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东莞九月十日电 (记者 李映民)广东东莞市大朗镇职业中学被发现有十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十名患者来自同一班的学生。目前,该校同级学生被要求临时停课。

据悉,九月七日下午,大朗职业中学0八级财会二班有三名学生因身体不适请假,下午,该班又有十九名学生缺课。接报后,大朗医院防保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十多名医生,分成五个组对缺课的二十二名学生进行家访和跟踪排查;八日上午,东莞市疾控中心也加派十三名医护人员到达大朗职中指导防控并参加晨检工作。

大朗镇政府相关负责人透露,东莞市疾控中心对十一名发热学生的采样的检测结果显示,有十例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

目前,这十名患者中的九个实行居家隔离治疗,一人因并发扁桃腺炎住院进行治疗。而据主治专家最新透露,目前居家隔离的学生,已经全部退烧。同时根据大朗医院流感监测点的监测数据,日前大朗的流感病例并没有上升,和往日持平。

疫情发生后,大朗镇立即组织卫生、防疫、教育、宣传、应急等部门研究并部署防治措施,全面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全力以赴防治甲流。

据了解,从九日起,大朗职中0八级学生临时停课七天,全镇暂停举办校内各种大型师生集会和会议等活动。同时,全镇中小学全面加强了晨检和午检工作,做好检查记录,并落实日报制度;一旦发现有流感样症状的学生,采取即时送诊治疗、居家隔离治疗等措施。(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映民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