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竺: 过去一周我国本地甲型流感病例已占95%
2009年09月08日 10:40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09年9月8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卫生部部长陈竺介绍新中国成立60年来卫生事业发展成就等方面情况。以下为现场文字实录部分节选。

陈竺:

最近中国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一个是境内发生的病例,或者叫本地的病例数,最近上升很快,在过去一周当中,本地病例已经占到了95%,而输入性病例不到5%。

二是聚集性病例数上升得比较快,从6月下旬以来到昨天,已经发生了128起,特别是进入9月份以来。

三是流感的监测网络显示,在一些省份,有流感样症状的病例当中,检测出有H1N1病毒的人群有所上升,说明这个病毒在我们国家的部分人群当中已经生根。

所以,一方面进入了秋冬季节,无论是世界卫生组织,还是我们国内的专家,都认为甲型H1N1流感会进入一个高峰期。第二,学校开学,大量的青少年集聚在一起,成为聚集性发病的重要风险因素。第三,我们即将迎来国庆情60周年等一系列大型活动,所以中国防控甲型H1NI流感形势严峻。

正因为这样,昨天温家宝总理主持了国务院第80次常务会议,对于秋冬季节我国甲型H1NI流感防控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