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连日有甲型流感患者不治 死亡人数增至12名
2009年09月08日 10:0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甲型H1N1流感持续扩散,沙田韦尔斯亲王医院儿科病房也被攻陷,上周五起先后有9名年龄介乎5个月至7岁的幼童出现流感及发烧症状,经测试后证实集体感染甲型流感,各患者病情稳定,正接受隔离治疗。

威院表示,该病房经过彻底消毒和清洗,现时维持正常运作。

另外,甲型流感7日再添亡魂,71岁曾患有肺癌的男病人7日不治,令香港甲流死亡人数增至12名。

出现集体爆发的是威院一个儿科病房,该院发言人称,院内一个儿科病房从上周五至7日,先后有9名年龄由5个月至7岁的病人出现流感及发烧症状,院方为他们进行流感测试后,全部确诊感染甲型流感,各病人现时情况稳定,正接受隔离治疗,并服用特敏福或纾缓症状的药物。

而院方已根据医管局既定感染控制指引加强预防感染控制措施,并紧密监察病房病人及职员的健康情况,甲型流感疫情下失守的儿科病房已进行彻底消毒和清洗,现时维持正常运作,有关个案也已呈报医管局及卫生防护中心跟进。

另外,玛嘉烈医院7日新增1宗甲型流感死亡个案。该院发言人说,一名71岁曾患有肺癌的男病人,本月初因出现流感症状到急症室求诊,其后入住传染病中心,同日确诊,并服用特敏福及抗生素,留院期间需要使用仪器协助呼吸,延至7日证实不治。

香港7日新增286宗甲型H1N1流感确诊个案,新个案涉及150名男子和136名女子,年龄介乎8个月至86岁,累计确诊个案则已达14363宗。确诊个案中,目前有168名病人需留院接受治疗,其中149人情况稳定,10人严重及9人危殆。

7日新增的1宗危殆个案为威院一名68岁男子,他是长期病患者,患有高血压及慢性阻塞性肺病,于9月1日因出现流感症状经急症室入院,上周五确诊并服用特敏福,其后病情恶化转送深切治疗部,须使用仪器帮助呼吸。

新确诊个案中,也包括3名护士及1名支持服务员工共4名公立医院员工。截至7日,医管局先后共有443名员工确诊甲型流感,至今已有326人康复上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