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称不宜大量仓促接种甲型流感疫苗
2009年09月07日 14:55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张小磊、通讯员刘丹报道: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钟南山昨天提醒,甲流疫苗的安全尚需进一步观察,市民切勿仓促接种。他同时指出,秋冬季节是甲流疫情的高峰期,广东甲流疫情可能在明年一二月份出现高峰。

针对近日首个国产甲流疫苗获得药品批准文号,将正式投入使用,可用于大规模人群接种免疫一事,钟南山发表了看法:“我觉得还需观望,疫苗安全性问题的观望时间还要更长一点。我们不能像1976年美国接种猪流感疫苗那样,疫情发生后疫苗仓促上阵,结果造成很多人生病甚至死亡。现在检测出接种疫苗后可以产生抗体,但它对再出现的疫情有没有帮助还不知道。我建议如果要大量接种疫苗,先适当进行试点会比较妥当。”

“随着秋冬季节来临,广东疫情提前有很大可能。”钟南山说,南方到了七八月份进入夏季,疫情报告一直在降低,但秋冬之季是高发期,应引起重视。钟南山介绍,到现在为止,我国甲流病毒还没有发现变异,说明病毒的繁殖并不是很厉害,致病率不像H5N1那么高。而且目前它还是对达菲敏感的,有一定的免疫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小磊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