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确诊首例输入性甲流病例 患者病情稳定
2009年09月06日 19:19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记者廉军)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47分报道,近日我国甲型H1N1流感进入爆发期,昨天新疆、青海、宁夏都有新疫情被确认,宁夏发现的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确诊。

据宁夏卫生厅昨天晚些时候的通报,宁夏发现的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患者是一名15岁的男孩,居住在银川市西夏区,是银川某中学学生。此前,患者于8月14日随团赴欧洲学习演出,30日返回银川。8月31日,患者出现发热、咽部不适等症状。9月3日被送往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经宁夏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两次实验室检测,结果均显示为甲型H1N1流感阳性。随即将患者标本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进行复核确认检测,结果也显示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国家卫生部经过综合程序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目前患者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

疫情发生后,宁夏全力做好患者救治,积极排查密切接触者。已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正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同时全力开展其他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工作。各级卫生部门已全面开展相应防控措施,严防疫情扩散。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廉军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