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农校确诊19例甲流 该校停课 91名学生住院
2009年09月06日 08:49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惠州农校确诊19例甲流

该校停课,91名学生住院,其他学生均留校接受隔离观察

本报讯昨日,惠州市卫生局在惠州农业学校召开现场工作会,采取措施控制甲流疫情传播。惠州农业学校最近发生疫情,累计确诊甲流病例19例,其中1人居家隔离。累计有91名学生住院隔离治疗。截至昨日中午12点,住院病人中仅有1人有发热状况,其余体温正常,无重症病例,无死亡病例。

经惠州市卫生局初步判定,该校外出看病未回学生林某是此次疫情的首发病例。目前,该生无发热等症状,已实行居家隔离治疗,其密切接触者健康状况良好。

目前,卫生部门已经在惠州市农业学校发放一次性口罩5330个,宣传资料、折页300余份,同时对学校两万余平方米的公共场所进行了消毒处理。并将继续派出甲流诊治专家小组驻点该校,轻症病例住校隔离治疗,较重病例送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组织校医、班主任老师及其他老师做好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与管理,加强晨检、午检工作。由班主任老师负责统计新发的、具有发热、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学生人数,并填写《学生发热情况统计表》,及时上报市疾控中心;对学生用中药进行预防性服药;继续加强学校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的消毒。

据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住院部西二区大楼的一、二层已经作为甲流专用病区,不允许外人随便进出。经过治疗后,大部分学生病情趋于稳定,精神状态也比较好,无重症病例出现。医院方面安排医护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观测患者病情。同时派出了17名护士定点值班,照顾住院学生的饮食起居。

目前,惠州市农业学校仍然处于停课状态,未感染的学生均留校接受隔离观察。

李长虹林文通周思东王春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长虹 林文通 周思东 王春胜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