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农业学校发现一例甲型H1N1流感
2009年09月06日 08:07南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专题:海南发现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 严防疫情扩散

本报海口9月5日讯 (记者范南虹)

今天上午,记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9月4日晚上7时30分,省疾控中心从海口市龙华区疾控中心送检的流感样病例监测标本中检测出甲型N1N1流感核酸呈阳性,确诊省农业学校农经1班新生黄某某患了甲型H1N1流感。

据了解,16岁的黄某某是定安县龙合镇水竹村人,现住在定安县翰林镇。她于8月22日到校,9月3日上午发病,主要症状为发热38.3摄氏度,伴有咽喉痛、咳嗽。黄某某发病后曾到校医室就诊,但效果不佳,9月3日下午,黄某某在班主任陪同下前往陆军187医院就诊。后送检其流感样监测病例标本,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

省疾控中心、海口市疾控中心接到确诊报告后,高度重视这一病例,省卫生厅、教育厅有关领导也赶到省农校指导有关疫情调查、处理、防控工作。调查了解,黄某某自诉来校前1个月未到过外省,也没有接触过类似病人。22日黄某某到校后,在校参加军训;发病前一周,她曾于8月28日傍晚与同班同学到校门口小食店用餐,餐后返校;30日上午和31日上午,与同学在校门口网吧上网。与黄某某同宿舍同学共10人,其中6人离校返家。

针对省农校这一流感病例,省疾控部门、省教育部门采取了措施严防严控。对患者黄某某用专用转运车送往省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对发热学生及黄某某的密切接触者14人的情况进行登记、流调,并在相对独立的区域进行分房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对该校现症5名发热病人、2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采样,标本送至省疾控中心进行甲型H1N1流感核酸检测;指导学校加大甲型H1N1流感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并推迟老生返校时间;指导学校加强学生晨检及健康情况监测工作,对缺课学生进行追踪,做好登记,并实行“零报告制度”,每日将健康监测情况分别向海口市疾控中心、龙华区疾控中心报告;对离校回各市县的7名发热患者及8名与病人密切接触者的情况,向各市、县疾控部门报告,并由省疾控部门负责有关协查工作。

除此之外,省疾控中心还指导、帮助省农校在校内进行消毒。对学校内疫点、教室、食堂、学生宿舍等重点场所全面消毒,并采集了10份样本用于监测消毒效果。

(南海网-海南日报 范南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