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堪称睦邻友好典范
2009年10月13日 17:57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翟磊):中国总理温家宝13日在北京与到访的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普京举行第十四次中俄总理定期会晤。

温家宝说,今年是中俄建交六十周年,普京总理在这一特殊的年份访问中国具有重要意义。中俄关系经过六十年的发展已经日趋稳定和成熟,特别是1996年,两国建立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以来,双方政治互信、战略协作和务实合作的水平不断提高,成果丰硕。有力地维护和促进了共同利益,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堪称睦邻友好的典范,大国关系的楷模。温家宝表示,愿与普京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的进展。

普京表示,这次访问中国的时间与中俄两国建交六十周年相逢,所以此访具有特殊意义。他表示,近些年来,俄中双方已成为真正的全面的战略协作伙伴。双方在各个领域开展了互信的合作,包括在政治领域、经济领域,并且俄中双边的合作经过了全球金融危机的考验。今天很高兴来与大家共同探讨共同关心的问题。

普京是12日晚间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这也是他担任总理以来对中国进行的首次正式访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翟磊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