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结束火车就职之旅抵华盛顿
2009年01月18日 14:04新华网 】 【打印

1月17日,在美国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美铁火车站举行的欢迎仪式上,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右一)与当选副总统拜登贴面致意。当日,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乘坐专列由费城启程前往首都华盛顿,开始总统就职的一系列活动。当天也是米歇尔45岁的生日。新华社记者 侯俊 摄

新华网华盛顿1月17日电(记者杨晴川 王建刚)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和当选副总统拜登及其他随行人员17日晚乘坐专列抵达华盛顿联合车站,结束了他为期一天的火车就职旅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车站候车大厅内人山人海,挤满了前来欢迎的美国民众,当奥巴马专列抵达时,人群爆发出阵阵欢呼。但奥巴马走下专列后没有发表任何言论,也没有踏入车站,而是直接乘车前往他在就职前暂时下榻的布莱尔国宾馆。

在这次长约220公里的旅程中,奥巴马先从《独立宣言》诞生地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出发,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停留,与在那里等候的当选副总统拜登及其家人会合并举行集会。随后,他与拜登共同登车前往下一站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出席规模盛大的公众集会。奥巴马在费城、威尔明顿和巴尔的摩都发表了演讲。他在这些讲话中大量援引历史事例,呼吁美国人继承先辈的理想和斗志,放下分歧,正视困难,共同迎接当前面临的挑战。

为保证此次旅程的安全,美国有关部门对专列途经铁路沿线采取了从空中到陆地的安全监控措施,并在沿线安装了生化武器和放射物探测器。沿线一些立交桥、桥梁和河段在奥巴马专列经过前后暂时关闭,民众也被告知要与铁轨保持安全距离。

美国总统就职委员会称,奥巴马之所以坐火车前往华盛顿就职,既为了体现奥巴马的竞选主题“重申美国的承诺”,也为了效仿美国总统林肯1861年从伊利诺伊州一路坐火车到华盛顿就职。

这次火车就职之旅标志着为期4天的奥巴马就职庆祝活动拉开序幕。从18日至21日,华盛顿将举行音乐会、游行、舞会、展览、祈祷等一系列活动,庆祝奥巴马就职,其中20日的奥巴马宣誓就职典礼将把整个活动推向最高潮。有关方面预计,届时将有150万到300万人聚集在华盛顿观看就职典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杨晴川王建刚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