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任用“内行”管住房
2009年01月18日 17:23新京报 】 【打印

42岁多诺万被提名为住房部长,曾在纽约大建经济适用房

刊发时间:2008-12-14 10:10:33 新京报

多诺万主修建筑学,并曾在纽约市大建经济适用房,符合奥巴马“变革”要求。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13日认命纽约市房屋保护和发展局局长沙文·多诺万为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奥巴马希望多诺万在纽约的成功经验能为美国提供借鉴。

奥巴马当日在芝加哥通过电视节目宣布,多诺万在纽约市负责住房工作取得了很多成功经验,目前美国的住房政策也面临“转变”,多诺万是领导这一转变的最佳人选,多诺万在纽约市所积累的成功经验可以对全国推广。“我们不能在这一问题上浪费钱财……我们需要建设更多民众能够负担得起的住房,且要用新能源、新思想和新的、有效的领导方式去建设。”奥巴马强调。

多诺万年仅42岁,曾在哈佛大学主修建筑学,因此他出任奥巴马政府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正合时宜。媒体称,多诺万在纽约市担任房屋保护和发展局局长时,便已取得一些成就,深受纽约市民称赞。例如,多诺万曾投资75亿美元为大约50万纽约人提供经济适用房,大大缓解了纽约市的住房需求和压力。

奥巴马称,次贷危机爆发后,自己一直在思考如何重新审视住房政策,以帮助城市居民获得住房。奥巴马认为,多诺万将对美国的住房政策提供“新鲜的思想,以替换旧有的意识形态和过时的观点。”

尽管多诺万此前的工作卓有成效,但受到奥巴马提名多少有些意外。据悉,奥巴马提名多诺万后,他的新内阁已经有11人浮出了水面。(张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乐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