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点将白宫办公厅主任(图)
2009年01月18日 16:56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

总统很忙:11月6日,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在芝加哥出席会议。

首项任命克林顿“旧臣”伊曼纽尔为下届白宫办公厅主任

新快报讯 据白宫交接办公室透露,奥巴马在美国东部时间7日下午1时30分(北京时间8日凌晨3时30分)召开当选后首次新闻发布会,届时将会宣布对更多内阁官员的任命。

奥巴马已于6日宣布,决定任命伊利诺伊州国会众议员拉默·伊曼纽尔为他未来的白宫办公厅主任。这是他自4日在大选中获胜后宣布的一项重要人事任命。

“我首先宣布这一任命,是因为办公厅主任是总统和政府履行日程的中枢,”奥巴马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就我所知,没有人能比拉默·伊曼纽尔干得更好。

伊曼纽尔表示,他将尽力帮助奥巴马履行他的选举诺言,为美国带来变革。他说,他是在权衡之后才决定接受这一任命的,因为这意味着他必须辞去现在的职务。

奥巴马当选后,开始着手进行政权交接工作,并陆续任命重要官员。他和新一届美国政府将于明年1月20日正式就职。

他是奥巴马老乡

伊曼纽尔(见上图)现年48岁,是一名以色列移民的儿子,出生在芝加哥。他曾是前总统克林顿的助手,2002年当选众议员,现为众议院民主党党团会议主席,是众议院4号人物。他与奥巴马一样,都来自芝加哥,两人关系密切。

1999年,伊曼纽尔离开白宫,前往芝加哥一家投资银行工作。不久,他所在的投行被收购,伊曼纽尔赚到数百万美元,为他返回政坛铺好了“钱途”。

2006年,伊曼纽尔出任民主党国会竞选委员会主席,本届美国选战确定了伊曼纽尔在民主党内的地位,外界猜测他的下一个目标是众议院议长宝座、成为民主党国会头号人物。

媒体认为,伊曼纽尔的政治嗅觉、白宫经历和强硬个性,能辅佐政治阅历尚浅的奥巴马上台后在华盛顿迅速打开局面。

知识堂

白宫办公厅主任干什么

从美国政治传统看,白宫办公厅主任是个苦差使。一方面要充当军师,为总统出谋划策;一方面要上下奔波,为总统协调与政党、国会、官僚等各方面关系。因此,历届总统挑选办公厅主任时,既要求忠心耿耿,又要求老谋深算。

另外,白宫办公厅主任拥有不少实权,包括监管白宫发生的大小事务,为总统安排日程,决定哪些人可以见总统等,是故有“大内总管”之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