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改变未来
2009年01月15日 18:35凤凰网综合 】 【打印

总统就职仪式流程之七:总统演讲

程序介绍:

宣誓就职后,奥巴马发表就职演说。

解说:

就职演说可以说是总统的执政纲领、执政理念的宣扬。迄今,共有37位美国总统发表了54篇就职演说。每个总统的演说都有个人风格,也反映了其所处时代的特色,其中的不少名句也常被后人引用。奥巴马是修辞高手,他的演讲一定不会让人失望。

相关资料:

美国总统就职仪式幕后的故事

就职演说名句迭出

220多年前,美国首任总统华盛顿于4月30日在纽约市就职。当时原定时间为3月4日,但由于各州统计选票的时间长达近4个月,就职时间不得不延后。然而,从1937年罗斯福总统首次连任时起,就职日期改为1月20日,此后一直沿用。

在宪法规定的誓词之外,一些当选总统还各有创意。据说华盛顿自行加上了“请上帝帮助我”的话,并为接下来几任总统沿用。

迄今,共有37位美国总统发表了54篇就职演说,最短的是华盛顿连任演说,仅135字,而最长的出自哈里森总统,达8495字。它们各具风格,其中不少名句名段为后人引用。如1949年杜鲁门发表的“四点演讲”,对支持联合国、复兴世界经济和推动科技工业进步等作出明确表示;肯尼迪在1961年发表的就职演说可谓经典之作,其中“不要问你的国家能为你做什么,而要问你能为你的国家做什么”的名句深入人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邓东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