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特纳表示奥巴马政府认为中国操纵汇率
2009年01月23日 07:47中国经济网 】 【打印

周四,被奥巴马提名出任财政部长的盖特纳表示,美国新政府认为中国正在“操纵”人民币汇率。

盖特纳在针对参院金融委员会提问的书面回答中还称,目前没有要求获得更多政府财政援助资金的计划。他还指出,没有必要将美国的银行业国有化。但是,盖特纳也没有排除做出这方面选择的可能性。

盖特纳对中国汇率政策的评论可能预示着新政府将对中国 -- 美国国债的最大投资国 -- 持更强硬立场。前任财长保尔森更倾向于用外交而不是对抗方式来解决双方的争端。保尔森在半年度工作报告中没有给中国贴上汇率违法“操纵者”的标签。

据参院金融委员会网站贴出的文件,盖特纳声称:“奥巴马总统相信中国正在操纵人民币汇率,这一观点得到了多位经济学家研究结论的支持。新经济领导团队将制订一个完整的战略,力求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中实现币值的最优化调整。”

同题报道:

美新财长盖特纳:奥巴马认为中国操纵货币

早先报道:

奥巴马就职演说牵动中国人神经

相关评论:

奥巴马政府对人民币升值的态度可能更加强硬

奥巴马就任总统与人民币汇率

奥巴马将给中国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中国楼市将一泻千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