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浩:本次核峰会可总结为“三个保证 一个宗旨”
2010年04月12日 22:18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4月12日《时事直通车》节目中,郑浩对即将举行的核峰会做出了展望。他将本次核峰会总结为三个保证一个主旨,即保证核武器安全、不扩散、不竞赛,以阻止无核国家获得核武为主旨,以此来对全球核安全进行“再保险”。

主持人:备受全球关注的核安全峰会即将召开,而这次峰会的举行到底有哪些意义,节目中请到时事评论员郑浩来点评分析,郑浩你好。

郑浩:亚芳你好。

主持人:您认为这次核安全峰会到底传递出了一些什么样的信息?

郑浩:因为这次核安全峰会因为时间很短,只有两天的时间,因此不少舆论就认为,它不会有什么实质的结果,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意义。但是我的看法呢,恰恰相反,这次核安全峰会的意义,实际上如果拿前不久就是4月8号,美俄之间达成新的削减战略核武器的条约,这个来看,我认为这个意义远远可能要大于,就是前不久的那个新的削减核武器条约的意义,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们从现在的世界格局来看,现在世界上的形势上来看,虽然美俄之间拥有全球最多的核武器,但是美俄之间真的要发生一场核战争这种可能性,不能说是没有,但是说应该是微乎其微。

但是目前全球面临一个非常严峻的挑战,恰恰就是核恐怖主义,换句话说就是核技术,或者核材料有可能流向那些追求核武器,或者是恐怖组织的手中。因此这次的核安全的峰会,实际上就是来研究,来探讨如何来防止,核技术,核材料落入到恐怖组织的手中,因此如果说把第一次的,就是美俄之间达成新的削减战略核武器的条约,看作是为世界的核安全,上了一个保险的话,我认为这次的核安全峰会是为世界的核安全进行了一次再保险。

如何来完成这样的一个再保险,如果来实现这个再保险,我认为首先就是拥核的国家,应该共同的努力,这次核安全峰会,我认为它会释放出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用我的一句来概括,就是三个保证,一个主旨,所谓三个保证,第一个保证就是拥核国家,必须要保证自己的核技术、核材料、核武器的一个绝对安全。如果拥核的国家,它的核武器本身就不安全的话,当然对世界的安全也会构成根本上的一个威胁。

第二个保证就是拥核国家,以及已经掌握了核武器研发的那些国家,必须要保证自己的核材料,核技术不会向其他的国家进行扩散。

第三个保证就是拥核国家和已经掌握了核武器开发的这些国家,它必须要和国际社会,特别是要和联合国安理会来进行紧密的合作,来阻止来保证不会进行新一轮的核军事竞赛。因为如果这个引发新一轮的核军事竞赛的话,那些追求核武器的国家,也会加入这样的一个竞赛.

所谓一个主旨,就是拥核国家和已经掌握了核武器的这些国家,必须要和国际社会,特别是和安理会紧密合作,来阻止那些追求核武器的国家,现在比较棘手的问题就是伊朗问题和朝鲜核问题,我相信在这样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核安全峰会上,有关的国家也会经过多边和双边的磋商,来共同探讨如何来解决这样的一个问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